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网眼看发展]好政策助力圆梦 让残疾人创业当老板

长城网 作者:孙宾伟 李茹 2016-10-27 23:27:5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残疾人积极参与体育活动。李茹 摄

  长城网10月27日讯(记者 孙宾伟 实习记者 李茹)“自从开始创业以来,每天都过的忙碌充实,每个月能有四五千元的收入,自己的生计解决了,还能额外补贴家用。”10月27日一大早,身患小儿麻痹的石家庄市民刘澜芳就开始忙碌了,整理着店里新到货的冬款大衣。

  刘澜芳在儿时不幸换上了小儿麻痹症,一直行走不便,2013年她在当地政府的帮扶下开始了自己的创业之路。在她的申请下,政府给予了启动资金支持,安排了经营场所,一个月后,刘澜芳的服装店在石家庄市联盟路开张了。供货商了解到刘澜芳身体不便,还常常亲自送货上门,不少顾客知道她的情况也常常光顾她的店,生意一直不错。

  “自从开了这家服装店,生活也变得越来越好,每个月有四千多元的收入,生活正变得越来越好。”刘澜芳高兴地告诉记者,这样的好日子过去真是想都不敢想,多亏了政府和残联的好政策。

  目前,石家庄市政府和市残联积极通过多种渠道扶持残疾人自主创业和灵活就业,给予税费减免和社会保险补贴,帮助安排经营场所、提供启动资金支持,越来越多像刘澜芳一样的人圆了自己的“创业梦”。

  “社区越来越多的残疾人朋友都有了自己的工作,社区就业、居家就业的朋友都有了一份能够保障生活的工作,过上了幸福而又有尊严的生活。”石家庄市残联相关负责人表示,现在政府积极搭建残疾人集中就业单位产品和服务展销平台,制定政府采购残疾人集中就业单位产品和服务的有关政策,多渠道扶持残疾人自主创业和灵活就业。

  “车祸给自己的生活带来了巨大的打击,失去一条腿的痛苦让我在过去很长一段时间都变的颓废不堪。”居住在石家庄市新华区的王腾诉说着过去的痛苦和今天的新生,“我在社区居委会的关心和帮助下,学习使用电脑,开了一家网店,有了一份自己的新工作。”现在的他平时还积极参加一些志愿活动,帮助更多像自己一样的人走出阴影,开始新的生活。

  视力有障碍的刘春明女士告诉记者,现在走在路上会有好心人帮助自己,乘坐公交的时候也会有人给自己让座,在社区和残联的帮助下,她在家中从事手工制作来贴补家用。“自己有了稳定的收入,日子过得越来越有盼头了。”

  据河北省残联副理事长张国生介绍,为了帮扶残疾人就业创业,全省残联系统加大了对残疾人民生保障和残疾人事业的投入力度,开发适合残疾人就业的公益性岗位,优先安排残疾人就业,为残疾人朋友提供更多的创业就业平台。“全省残联系统开展了“助力圆梦”帮扶行动,让越来越多的残疾人能够拥有一份稳定的收入,在工作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残联,就业,创业,小儿麻痹

责任编辑:刘延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