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大众娱情

[美丽河北·最美环卫工人]刘永杰:争做新型环卫工

长城网 作者:张欣 张建国 2016-10-27 23:15:5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刘永杰工作照。 美丽河北办公室/供图

  长城网10月27日讯(记者 张欣 张建国)近日,由河北省委宣传部、省总工会、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共同主办的“美丽河北·最美环卫工人”推选展示活动评选结果揭晓,最终评选出10位“美丽河北·最美环卫工人”,石家庄市裕华区环境卫生管理大队洒水车驾驶员刘永杰获此殊荣。

  刘永杰自参加环卫工作以来,一直从事一线工作,他在平凡的岗位上,干出了不平凡的成绩,体现了“一时干环卫,终是环卫人”的崇高境界,受到广泛赞誉。

  立足岗位,热爱本职工作

  环卫工作是关系到千家万户的一项事业,环卫工作的好坏关系着省城的形象和市民的文明程度。刘永杰自2000年从事环卫工作至今已有十余个年头了,在他走过的四千多个日日夜夜,为了确保“三清”作业及临时性突击任务的顺利完成,在工作量大、任务重的情况下,他带领全体司机克服重重困难,无论是烈日炎炎的夏季,还是寒风刺骨的冬季,十几年如一日,每天起三更睡半夜,没有节假日,始终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车辆终日穿梭在大街小巷中,这种枯燥和重复性的作业对他来说已是家常便饭,但他依然坚守岗位。

  精心钻研,做新型环卫工人

  随着环卫设备的不断更新,刘永杰刻苦钻研业务知识,为了提高自己实际工作能力,他建立了一套既适合实际作业特点,又能提高工作效率的科学管理办法。

  在道路洒水方面,为了提高洒水质量,他根据天气的变化,道路的宽窄,调度不同的车辆实施洒水,并且在原车功能不变的情况下,开拓创新,研制了一套喷气式阀门,采取机械改造改装,实现了洒水冲刷两不误,既缩短了工作时间,提高了效率,又降低了油耗。

  积极带头,发挥骨干作用

  众所周知,环卫工作是一项既平凡又光荣的事业,刘永杰却在这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事。2003年那场抗击“非典”的战役中,人们都在家里减少外出,而刘永杰为了环卫工作的正常运行,率先投入到工作中,有家不能回,有苦自己扛,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中。

  2009年11月10日,石家庄市突降暴雪,历史罕见,雪情就是命令,刘永杰率先组织司机,第一时间加入到除雪保畅工作中,病了依然坚持工作,困了就在车上打个盹,然后立即投入工作,与同事们齐心协力抗击暴雪。连续奋战十天十夜后,刘永杰和同事们终于彻底将辖区的积雪清理干净,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了任务。

  2013年7月至11月,在大气污染治理方面,刘永杰带领洒水班司机克服重重困难,一天24小时不间断行车作业;2015年石家庄市引进“以克论净,深度保洁”作业质量标准理念,为提高机械化作业质量,刘永杰每天凌晨2点至下午5点,一直穿梭在不同路段,督导检查各路段车辆的作业质量和作业后效果,每天协调扫路车、洒水车、洗扫车作业,保障每条道路质量。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美丽河北,环卫工人,刘永杰

责任编辑:韩建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