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国内

微电影《写给天堂的日记》:谁是人间的天使

长城网 作者: 2016-10-26 20:38:4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暗夜里,一盏台灯,她摊开日记本写,妈妈,我好想你……

  “妈妈,今早我在学校跟梁佳聪打了一架……”“妈妈,今天爸爸给我扎的辫子好丑好不舒服……”“妈妈,你跟天使说一声,让她救救爸爸……”她把所有的心事,都写给妈妈听。

  《写给天堂的日记》海报

  微电影《写给天堂的日记》以一个环卫工人家庭的经历,反映环卫工人群体生活的不易。影片中,女孩的父母在一次工作中遭遇车祸,母亲不幸身亡,父亲也因此腿部受到重创不幸残疾,父女相依为命。但命运依旧没有放过这个小家庭,父亲在一次捡破烂中被女孩的同学恶作剧偷走了捡来的饮料瓶,在追逐中又不幸负伤,没有办法的女孩,在自己的日记中,向天堂的妈妈求助。

  也许是天堂的妈妈看到了女孩的日记,也许是天使不忍心看到这个家庭继续被苦难折磨。在一节作文课上,女孩把写给妈妈的日记拿来读,一边哭一边央求梁佳聪请他在医院工作的父亲救救自己的爸爸,听了日记的梁佳聪反思起了曾经的作为,无比愧疚的他答应了女孩的请求。八年过去了,女孩成长为一名青春少女,会在舞蹈训练结束后到马路上帮爸爸工作,与她一起的,还有梁佳聪。

  影片旨在倡导人们支持环卫工作、尊重环卫工人劳动,共同把关爱化作行动,把行动汇成力量,维护市容环境卫生,争做文明市民,共同为城市发展贡献力量。

  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局指导,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主办,中国电影资料馆、北京国际微电影节组委会、中华慈孝节组委会、永畅传媒协办的“2016百部中国梦网络微电影征集”活动自启动以来,得到了广泛关注和大众的参与。目前征集阶段已全面结束,即日起至10月30日,欢迎广大网民进入官网为自己喜爱的作品投票。最终由网民投票、电影专家评审出的100部“中国梦”网络微电影将在今年12月公布最终结果并展映。

  微电影《写给天堂的日记》观影地址:http://v.cyol.com/content/2016-10/25/content_14374292.htm

  网页版投票链接:http://movie100.cyol.com/node_58679.htm

  移动版投票链接:http://iqingyun.cyol.com/film/tasklist.html

  

来源: 中青在线

关键词:微电影,天堂,日记,女孩

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