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大众娱情

全民健身在行动 国际越野马拉松迁安站30日开赛

长城网 作者:郭智杰 齐航 邢丁 2016-10-26 20:27:1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山野绿道。候小刚 摄
迁安山野风光。候小刚 摄

  长城网唐山10月26日讯(郭智杰 齐航 记者 邢丁)南有天堂苏杭,北有水城迁安。10月30日,在河北迁安市挂云山景区和成山景区即将上演一场原始和野性、收获和满足,充满激情和挑战的山地越野马拉松。这是迁安继成功举办国际长城徒步赛后,迁安又一次承办国际赛事,也是“全民健身我们在行动全国系列赛”首次落户迁安。

  此次越野马拉松赛是“全民健身我们在行动全国系列赛”的一部分。迁安的独特北方城市生态风景和自然天成的越野线路吸引赛事落地。越野赛主要因素是赛道沿线的景观,而且要原始状态的自然、人文景观,迁安越野线路就是一条充满自然和人文气息的越野赛道,完全符合国际越野赛的条件,同时河北迁安在6月刚刚组织过2016中国迁安国际长城万人徒步大会,在大赛的组织上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据了解,2016中国迁安国际山地越野马拉松由迁安市人民政府、全民健身我们在行动全国系列赛组委会主办,迁安市文广新局、华奥中体产业承办,北京盈动体育、傲冠体育,中奥山林协办。大赛将分为男、女42.195公里全程组、10公里体验组。42公里挑战组路线为挂云山景区→塔寺峪→西部绿道→成山景区,累计爬升1400米;10公里体验组环绕挂云山景区内一圈,累计爬升630米。全程选手限额500人,体验组限额1000人,届时将会有共计1500名的越野马拉松爱好者参赛。

  从官方目前预计的比赛路线我们可以看出,整个赛道贯穿了如原始森林般奇花异草、峰峦叠嶂、山泉环绕的“天然氧吧”挂云山景区和素有京东佛教名山之称的成山景区。全部赛道均设在穿过落叶纷飞的丛林小道上,天朗气清时可以仰望高天上流云,轻雾漠漠时可以欣赏远山之空濛,再挑剔的旅者,在这里也才找到你的菜。不过程挑战42公里,大约1400米的爬升,赛道80%以上为原生态土路,这同样也会让参赛选手们痛快淋漓。

  本次山地越野马拉松也给每个级别是前十名的参赛选手设定了奖牌与奖金的双重奖励。42公里挑战组的男女前十名,将分别获得300-5000元的现金奖励,10公里业余组半十名,也将获得200-2000元的现金奖励,真可谓有健身有风景有实惠。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越野,马拉松,迁安

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