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大众娱情

以环卫工为题材 电影《爱的红围巾》在张家口首映

长城网 作者:张世豪 2016-10-26 20:27:3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电影主创人员合影。长城网 张世豪 摄
100多名环卫工观看了影片。长城网 张世豪 摄
电影中的张家口元素,演员旁边为百盛,后面为张家口标志性建筑展览馆。长城网 张世豪 摄
剧照。长城网 张世豪 摄

  长城网张家口10月26日讯(记者 张世豪 通讯员 朱国君)一部讲述平凡人、平凡事,展示地方特色、突出真善美、弘扬正能量的电影《爱的红围巾》,于10月26日在张家口市工人文化宫举行首映发布会,张家口市、桥东区相关部门及河北电影制片厂相关负责人出席活动。当日正是环卫工人节,张家口市桥东区100余位环卫工人应邀参加活动并观影。

  该系列电影第一辑共分为三部,分别是《爱的红围巾》《他俩只有一双眼睛》和《走进心里》。《爱的红围巾》是该系列电影的第一部,电影讲述大学毕业生——秦仲丽成为一名出色的环卫工人的故事。妈妈是一名环卫工人,家里有一个常年瘫痪在床的哥哥,为了照顾哥哥,妈妈坚持夜班出勤,并希望她也也能到清洁队上班,共同维持整个家,仲丽对妈妈很不理解。妈妈临终前把哥哥托付给她,仲丽走上清洁队的工作岗位,经过工作的摔打磨炼,终于成长为一名出色的环卫工人。

  《中国梦•百姓故事》本系列电影均为数字电影,电影多采用多棱镜拍摄,具有多元的视觉效果。注重将申冬奥元素有机地融入故事情节,让张家口的风光得到充分展现。影片素材为群众平常、普通、简单的日常生活,涵盖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以平凡人的平凡事,体现是非曲直的人生道理和社会正能量,具有浓厚的亲和力和浓烈的本土气息。

  本片由张润兰、曹峰创作,本土导演曹峰执导,刘云杉、蒋兵领衔主演,温浩泽、樊尚宏、姜忠实主演,普超英和刘亚津友情出演。河北电影制片厂、北京完美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北京完美建信影视文化有限公司、张家口多彩人生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联合出品。

  电影的主创人员表示,希望通过该片让更多的人了解环卫工的辛劳,让更多市民能够理解环卫工、尊重环卫工,从不丢一片碎屑做起,从不随地扔垃圾做起,让城市环境变得更文明和美好。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张家口,环卫工,首映

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