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最美医生”王学义:用三个“踏实”践行最美称号

长城网 作者:赵晓慧 刘飞 张瑞雨 刘昆鹏 2016-10-26 20:15:4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资料图:“最美医生”获评者、河北医大一院精神卫生科主任医师、教授王学义。

  为表彰先进,弘扬正气,激励全省卫生计生工作者更好地为民服务,推进全省卫生计生工作深入开展,河北省卫生计生委、河北省委宣传部决定,授予霍习敏等10名同志为“美丽河北·最美医生”、韩晓雯等42名同志为“美丽河北·美丽医生”荣誉称号。近日,“最美医生”获评者、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精神卫生科主任医师、教授王学义做客长城网,现场分享获奖感受,并表示要以三个“踏实”践行“最美”称号。

  主持人:大家好,这里是长城网,我是主持人筱雨。今天,做客长城网的是“美丽河北·最美医生”获得者,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精神卫生科主任医师、教授王学义。王教授您好,先给我们长城网的网友打个招呼吧。

  王学义:网友朋友们,大家好。

  主持人:我们都知道,在日前举办的“美丽河北·最美医生”评选活动中,您被授予“最美医生荣誉称号,其实这不单单是一种称号,也是对您工作的一种认可,一种发自内心的赞誉。那么,您能跟网友分享一下当时的心情吗?

  王学义:被评为最美医生非常激动、非常高兴,同时也倍感压力。这既代表了全省广大精神卫生行业的心声,也是全省人民对我们这个行业为人民服务、救死扶伤的一种肯定和认可。全国有近14亿人,但精神科卫生工作者全国只有25000人,工作任务非常艰巨。我们要做的不仅仅是狭义的精神卫生工作,还包括广义的精神卫生保健。让健康的人避免精神卫生疾病,让病患能够恢复到正常水平,保持正常工作和生活,像健康人一样工作和生活。获得这一称号,让我觉得特别的光荣。

  主持人:那最美医生这个荣誉称号会对您的未来工作产生什么样的影响?您有如何诠释这一称号呢?

  王学义:刚才我也谈到了,获评最美医生也让我倍感压力。首先应该是心灵最美,其次工作要更扎实,为患者更好地服务。今后,要在精神科医生中提倡积极奉献,为患者更好地服务,包括家庭稳定、社会稳定。从这个角度来讲,精神卫生是精神文明的一部分。就我自己而言,今后会更加努力地工作,踏踏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做事儿,踏踏实实行医,做一个人民信得过的好医生、最美医生。

  主持人:好的,感谢您做客长城网,也感谢您和网友朋友们分享自己的心得体会。那本期的节目也到此结束了,网友朋友们,再见。

来源:

关键词:最美医生,王学义,精神卫生

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