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大众娱情

用爱筑墙播爱夕阳 河北师大携手爱心企业走进敬老院

长城网 作者:王棋 高琳哲 2016-10-26 14:43:2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10月26日讯(记者 王棋 高琳哲)秋冬送暖,爱心无疆。10月份是全国敬老月,25日下午,河北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携手爱心企业走进石家庄市金太阳敬老院,为老人带去精彩的演出和慰问品。

  据介绍,此次“用爱筑墙 播爱夕阳”志愿活动是由河北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发起,由河北天瑜商贸有限公司赞助,希望能够在敬老月里,让孤寡老人感受到来自社会的温暖。

爱心企业为老人捐赠的生活用品。长城网 高琳哲 摄

  爱心企业负责人安东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尊敬老人是每个社会人都应该做到的。“我们企业之所以支持这次活动,首先是想要从自身做起,弘扬社会道德,其次也是觉得现在的大学生有这种爱心,应该多多支持;而且我们也是常年在外工作,无法亲自照顾父母,也希望能够借这次机会,献出自己的一份孝心。”

  活动现场,丰富多彩的节目表演让在座的老人笑逐颜开、掌声不断,爱心企业为老人捐赠的生活用品更是在寒冷的深秋为老人送去了温暖。

师大学生为老人带去精彩演出。长城网 高琳哲 摄

  “我年轻的时候也学过舞蹈,看到孩子们蹦蹦跳跳的,打心眼儿里高兴。”72岁的朱奶奶告诉记者,她来自承德,有四个女儿,现在孩子们都各自成家立业,自己住在敬老院里,孩子还经常过来看自己,很知足了。

  暖暖感恩心,浓浓敬老情。今年10月份是全国第7个敬老月。自进入敬老月以来,不少爱心企业、志愿者等群体纷纷举办关爱老年人的活动,为老年人办实事、做好事、献爱心。“敬老月”系列活动的开展,丰富了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了尊老敬老的良好氛围,弘扬了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让“孝心”“爱心”和“善心”传遍了每一个角落。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敬老月,河北师大,爱心企业,慰问演出,尊老敬老

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