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大众娱情

“全国志愿服务培训基地”在河北志愿服务学院成立

长城网 作者:张欣 2016-10-26 10:26:3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田向利、赵津芳为“全国志愿服务培训基地”揭牌。 长城网 张欣 摄

  长城网10月25日讯(记者 张欣)10月25日上午,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全国志愿服务培训基地”在河北志愿服务学院成立。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省文明委常务副主任、省志愿服务指导委员会主任田向利,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赵津芳同志出席成立座谈会并讲话。期间,共同为“全国志愿服务培训基地”揭牌。

  田向利同志要求河北志愿服务学院,倍加珍惜“全国志愿服务培训基地”这块国字号金字招牌,立足新起点、抓住新机遇,全力建设集主题培训、红色教育、素质拓展、实践观摩于一体的,面向全国、服务华北的高水平志愿服务培训基地。她同时要求河北志愿服务学院继续以“专业化、项目化、制度化、规范化”为目标,加快建设步伐,要求省教育厅、省文明办、河北经贸大学等有关单位继续支持河北志愿服务学院的建设发展,努力把学院建成全省志愿服务培训交流中心、志愿服务组织培育中心、志愿服务项目孵化中心、志愿服务理论研究中心。

  赵津芳同志充分肯定了河北的志愿服务工作和河北志愿服务学院建设。希望河北以“全国志愿服务培训基地”成立为契机,发挥优势、不断创新,深入推进志愿服务工作,为全国多出亮点、多出经验。

  在河北志愿服务学院,田向利、赵津芳一行还观看了《志愿服务善行传递——河北省优秀志愿服务成果展》。

  据悉,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继依托全国宣传干部学院建立了中国志愿服务培训基地之后,陆续指导建立了广东志愿服务研究基地、武汉百步亭志愿服务实践基地、青岛志愿服务培训基地。在我省设立的是集教育培训、实践观摩、工作研究为一体的全国性基地,进一步体现了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对河北省志愿服务工作的肯定与支持。

  新闻链接:河北志愿服务学院简要情况

  河北志愿服务学院是经省委、省政府批准,于2015年6月26日在河北经贸大学成立的。该学院是我省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培养高素质志愿服务人才的唯一一所专门学院。学院由省文明委主管,省文明办主办,省民政厅、省教育厅协办,河北经贸大学、河北省志愿服务联合会承办。学院下设“一办五部”——办公室、教学部、志愿服务培训交流部、志愿服务组织培育部、志愿服务项目孵化部、志愿服务理论研究部,能同时容纳200人学习培训,并与河北经贸大学共用共享教育教学资源。成立一年多来,已培训志愿者骨干和志愿服务组织负责人1000多名。特别是在“7·19”特大洪灾发生后,及时举办了有200多名志愿者参加的心理疏导培训班,满足了灾区一线急需的心理疏导专业志愿服务。河北志愿服务学院充分发挥特聘专家和客座教授的人才优势,编撰志愿服务培训教材,多项研究课题在国家有关部委和省社科项目立项。通过与省级志愿服务培训基地和实践基地联合办学、在各市设立11所分院等形式,逐步形成了服务全省的培训体系。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志愿服务,培训基地,揭牌

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