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大众娱情

《长征组歌》宣讲音乐会在饶阳成功首演

长城网 作者:崔佳栋 张千 2016-10-25 17:43:2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长征组歌》音乐会在饶阳成功首演。崔佳栋 摄

  长城网衡水10月25日讯(崔佳栋 张千)“红旗飘,军号响。子弟兵,别故乡……”10月24日晚,由衡水市委宣传部、衡水学院主办,饶阳县委宣传部、县文广新局协办的《长征组歌》宣讲音乐会在饶阳县文化活动中心成功首演。

  此次宣讲音乐会以“弘扬长征精神,决胜全面小康”为主题,旨在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弘扬百折不挠、自强不息的长征精神,激励广大群众牢记历史、缅怀先烈。音乐会由衡水学院音乐学院和河北金音萨克斯乐团联决演出,全县1000余名干部群众观看了演出。

演员们在为观众讲述感人至深的长征故事。崔佳栋 摄

  宣讲音乐会运用交响乐、合唱、独唱、朗诵等多种形式,生动描绘了红军长征途中的10个经典历史场景。从“男女老少来相送、热泪沾衣叙情长”的《告别》到“雪皑皑,野茫茫”的《过雪山草地》,从《四渡赤水出奇兵》到《飞越大渡河》现威名,从“胜利完成奠基礼”的《祝捷》到《大会师》的雄浑壮观……时而是恢弘的合唱,时而是急切的鼓乐,时而是悠扬的女高音,时而是轻快的竹板。一首首耳熟能详的歌曲荡气回肠、壮怀激烈,再现了长征波澜壮阔的艰难历程,讴歌了中国工农红军历尽艰险终获胜利的革命精神,歌颂了红军战士英勇奋战的英雄气概。很多熟悉组歌的观众也情不自禁地跟着唱了起来,现场更是多次响起经久不息的掌声。

  音乐会结束后,现场观众纷纷表示,《长征组歌》有着深刻凝练的歌词、清新优美的曲调、浓郁的民族风格和群众喜闻乐见的艺术表演形式,再加上演员们精彩的演绎,大家收获的不仅是一场视听盛宴,还重温了红军长征岁月的艰难历程,更体会到了民族文化的独特魅力,感受了革命先烈的伟大精神。

演员多变的造型再现了长征时的画面。崔佳栋 摄

  近来,围绕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饶阳县举办了一系列活动,“饶阳舞韵”广场舞大赛,“走好现代长征路”演讲比赛、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为主题的书法比赛、摄影比赛等,大力宣传长征胜利的历史意义以及在新时期继承和发扬长征精神的现实意义。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长征组歌,音乐会,饶阳,首演

责任编辑:张雅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