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张瑞:银行卡为线索巧还钱包

长城网 作者: 2016-10-25 08:48:5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家住河子西乡祥和生态园小区的张瑞,在拾到钱包后,以钱包里的银行卡为线索巧“破案”,完美上演一出“完璧归赵”。失主拿着失而复得的钱包很是激动:“我掏出钱给张大哥让他去买两条烟,他死活不肯要。

  家住河子西乡祥和生态园小区的张瑞,在拾到钱包后,以钱包里的银行卡为线索巧“破案”,完美上演一出“完璧归赵”。

  2015年8月17日早上5点多,张瑞到小区停车场开车,发现了地上的钱包。钱包里有一沓钱,十多张银行卡,还有身份证,张瑞拿着身份证就往物业跑,但是物业的登记名册里查无此人。他琢磨着钱包里这么多钱,又有银行卡又有身份证,失主肯定很着急,所以决定继续找。张瑞找来纸笔,写了几张寻人启事贴在小区里最醒目的地方,并拿着身份证开始在小区里四处打听,从早上5点多,找到9点多,近4个小时,没一点线索。他打开钱包再次找“线索”,看着一沓银行卡,他灵机一动,现在好多银行卡都和手机号绑定了,为何不到银行去查一下此人的联系方式呢!

  “这是钱包主人的身份证、银行卡和现金,您看一下,我不是骗子,这是我的身份证,我要真是骗子我就不跟您说这些了,直接乔装打扮一下取钱了……”他拿着钱包来到就近的一家银行,请银行的工作人员帮忙查电话,但是从没碰到这种情况的工作人员有些迟疑,张瑞赶紧跟人家解释情况。在银行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张瑞终于拿到了钱包主人的电话,他马上拨通了号码,银行工作人员会心的笑了,并向他竖起了大拇指。

  原来失主曹宇的岳父和张瑞同住在一个小区,前一天晚上曹宇去岳父家,走的时候在楼下停车场不慎将钱包掉在了地上。二天一大早,准备出门时才发现钱包找不见了,心想肯定找不回来了。想起身份证和银行卡都在钱包里,曹宇急忙准备去派出所补办身份证。就在此时,一个陌生的电话号码打过来,接通电话后一串询问抛过来,“请问你是曹宇吗?你是不是丢了钱包?我捡到了怎么还给你?”完全没有反应过来的曹宇有些懵,因为他根本没想到居然有人打电话主动归还钱包。

  曹宇拿着失而复得的钱包很是激动:“我掏出钱给张大哥让他去买两条烟,他死活不肯要。张大哥是做运输生意的,我也做个体,等以后有机会我一定要跟张大哥一起合伙做生意,跟这样的人共事,心里踏实,一百个放心。”

来源: 河北文明网

关键词:河北省文明办,河北好人

责任编辑:李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