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大众娱情

石家庄永昌客场神奇取胜 华夏幸福五球扫不胜阴霾

长城网 作者:韩建强 2016-10-24 23:41:1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导语:2016中国足球超级联赛第28轮比赛中,河北两支球队分别客场取胜。石家庄永昌冷雨之中拼得一场胜利,神奇取胜河南建业的同时,留住了保级的一线希望。河北华夏幸福则在梦幻开局后5球大胜天津泰达,一扫此前联赛多轮不胜的阴霾。

石家庄永昌客场战胜河南建业,留住保级希望。来源:永昌队官方微博

  石家庄永昌客场神奇取胜

  变阵收奇效

  本轮比赛前,永昌积24分在积分榜垫底,在联赛只剩下最后三场的情况下,与河南建业队的黄河德比只有取胜一条路可选,如果不能拿到3分的话,很可能会提前降级。

  然而,主力边后卫糜昊伦在赛前大腿拉伤,无法在比赛中出场,主力中卫许博累积黄牌停赛,以及队长李超手部骨折受伤,永昌队再次受到了伤病的严重侵袭。在这种情况下只能主动变阵为4231,由预备队的小将吕宏琛搭档赵容亨出任中后卫,中场球员李提香客串左边后卫。按永昌队透露的信息,最后三场保级大战,将让最有求胜欲望的队员首发。

  客场取首胜

  雨战中没有退路的永昌开场踢得十分主动,开场仅仅5分钟,河南建业队中场传球失误被永昌抢断,马修斯得球后奔袭到禁区形成单刀,面对弃门而出的门将吴,轻巧挑射把球送进球门,1比0,永昌取得了梦幻开局。失球后的河南建业队在主场球迷的助威声中开始大举压上频频发动进攻,并且多次创造了绝佳的破门机会。只是最后临门一脚运气欠佳,仅在上半场建业队就两次击中门框,却没能够打破关震把守的球门。

  进入下半场后建业的攻势稍稍放缓,但是定位球却一直给永昌造成了极大的危险,好在永昌几名客串的后防线球员都良好地贯彻了主教练的战术,球队的球门才一直没有失守。比赛进入到了最后二十分钟时,双方的拼抢愈发激烈,战况升级不断有火爆场面出现。第79分钟,永昌终于迎来了锁定胜局的一球,马修斯开出的前场定位球造成河南建业队门前一片混乱,赵荣亨在乱军中补射将球打进,2比0!在顶住了对手最后十分钟的猛攻后,伴随着主裁判王迪一声悠长的终场哨,永昌终于迎来了他们在今年的首个客场胜利。

河北华夏幸福队赛后海报:幸福来之不易。来源:华夏队官方微博

  华夏幸福五球扫不胜阴霾

  作为目前在中国执教名头最响的主帅之一,佩帅的中超之旅并不太顺利。佩莱格里尼执教河北华夏以来,三场联赛两平一负未尝胜绩。本轮面对无欲无求的天津泰达,是佩帅迎来首胜的好机会。

  开场六分钟内,姆比亚和阿洛伊西奥就连续两次射门得分,华夏幸福取得梦幻开局。随后,姆比亚又利用对方后防线的失误锦上添花。下半场替补登场的张利峰成为亮点,他的一传一射帮助球队最终在客场5比0取得大胜。

  本场比赛在佩帅的调教下,华夏的很多球员逐渐找到了在球队中的位置,整个球队状态也在逐步恢复。另外,此前受伤的拉维奇伤愈归队。不过由于阿洛伊西奥的加盟挤掉了拉维奇的外援名额,他目前只能随队训练保持状态。本场比赛,刚刚归队的拉维奇也现身看台,为球队加油助威。

  赛后,佩帅表示:“这场比赛我们发挥得非常出色,开局的两个进球显得尤为关键,这场比赛证明我们正在朝着正确的方向前进。”

  乱战:

  保级大乱斗 石家庄永昌盼奇迹突围

石家庄永昌球迷远征助威。来源:永昌队官方微博

  争议点球搅乱保级局势

  一个点球搅乱了2016赛季中超的保级形势。凭借伤停补时阶段的争议点球,长春亚泰队23日在沈阳1∶0战胜辽宁宏运。这续命的三分让35分以下的七支球队都绷上了保级的弦。

  此前26分,列中超倒数第二的长春亚泰是来沈阳拼命的。如果不能在这里带走三分,他们就很难在最后两轮赶超前面的球队,等待他们的就将是降级的噩运。保级关键之战的敏感时间再次出现了备受争议的一幕。

  这个结果让中超的保级形势再度扑朔迷离。在联赛还有两轮的时候,倒数第二的长春亚泰29分,倒数第三杭州绿城30分,倒数第四辽宁宏运32分,天津泰达、山东鲁能和延边33分,最后一名石家庄永昌也有27分,七支球队都有降级的可能,这使最后两轮的保级悬念陡然增加。

  石家庄永昌盼奇迹突围

  在客场战胜河南建业过后,石家庄永昌以27分继续排名积分榜的最后一位,但留住了一丝保级希望。球队从郑州直接飞抵延吉,备战10月26日客场与延边富德的关键一战。李金羽也在赛后表示,“在密集的赛程面前,球队的体能和精神都需要调整,但没有什么比这场胜利给球队带来的精神鼓励和调整更重要。虽然创造奇迹很困难,我们也会去努力,因为我们渴望创造奇迹。”

  定局:

  广州恒大提前两轮夺联赛冠军

10月23日,在夺冠庆典上,广州恒大球员与球迷共同庆祝中超联赛六连冠。来源:中新社

  在23日晚进行的中超联赛第28轮的一场较量中,广州恒大主场1∶1战平延边富德,提前两轮锁定冠军,实现了中超史无前例的六连冠。

  本场比赛之前,少赛一场的恒大领先第二名江苏苏宁队达到6分,因此面对延边富德,卫冕冠军只需取下一分就足以将冠军收入囊中。

  比赛开始后,恒大很快控制了场上局面,上半场补时阶段,保利尼奥得球破门,恒大上半场以1∶0领先。第88分钟,延边队打出漂亮进攻,尹比加兰右脚推射攻破了刘殿座的十指关,延边追平比分。在被扳平后,恒大开始在后场倒脚,而延边也没有进行有效上抢,最终比分定格为1∶1,恒大如愿以偿提前两轮锁定冠军。

  天津权健携贵州恒丰智诚成功冲超

  2016赛季中甲联赛末轮22日下午同时开球,积分榜前三的天津权健、贵州智诚、青岛黄海分别战胜了各自对手,同积59分。最终凭借相互比赛优势,天津权健获得联赛冠军,并携手贵州恒丰智诚成功获得下赛季中超联赛的门票。

(据燕赵晚报、石家庄日报、新华社等综合)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石家庄永昌,河北华夏幸福,中超,广州恒大

责任编辑:刘延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