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京津将再添一个“大水盆” 双峰寺水库大坝主体基本完工

长城网 作者:曹智 2016-10-24 09:05:5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从省水利厅获悉,近日,总投资15.03亿元的京津冀重点供水工程——承德市双峰寺水库大坝主体已基本完工,工程总完成率超过97%,机电设备安装正在紧张进行。工程全部完成后,京津两大缺水城市将再添一个总库容1.373亿立方米的“大水盆”。

  双峰寺水库是一座以城市防洪为主,结合城市供水,兼顾发电和生态环境供水等综合利用的水利枢纽工程,设计总库容1.373亿立方米,控制流域面积2303平方公里。该工程主要由拦河坝和水电站组成,拦河坝最大坝高50.1米,坝顶全长533米,坝顶宽7至15米,水电站装机容量1580千瓦。

  目前,承德平均每年向北京市供水4.73亿立方米。双峰寺水库建成后,承德市水源涵养和水资源配置能力将进一步增强。

来源: 河北日报

关键词:京津,双峰寺水库大坝,供水工程

责任编辑:李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