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周喜俊《沃野寻芳》新书发布

长城网 作者:韩莉 2016-10-24 09:05:5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沃野寻芳——中央工艺美院在河北李村》新书发布会暨“河北七彩鹿泉嘉年华”文化产业项目签约仪式在石家庄市鹿泉区举行。该书是省文联副主席、石家庄市文联主席周喜俊在李村深入生活两年多,先后采访80余人创作的长篇纪实文学,由河北教育出版社出版发行。

  《沃野寻芳——中央工艺美院在河北李村》首次披露了20世纪70年代,吴冠中、袁运甫、常沙娜等中央工艺美院教师和学生200余人在李村生活和创作的故事,再现了他们与自然、土地、百姓的血肉深情,弘扬了艺术家在艰苦磨砺中锲而不舍的探索和创新精神。该书出版后引发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河北七彩鹿泉嘉年华有限公司与鹿泉区李村镇签订了文化产业项目协议,将重点实施包括“建一个吴冠中文化广场,建一座文化展览馆,打造一条文化街区,建一所美术学院,在河滩地(当年吴冠中师生劳动地)建一个文化传播产业基地,把《沃野寻芳》拍摄成一部影视剧”在内的“六个一”工程。

来源: 河北日报

关键词:周喜俊,《沃野寻芳》,新书发布

责任编辑:李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