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河北率先启动《中国历史文化名城、名镇、名村全书》编纂出版项目

长城网 作者:商越 2016-10-24 09:05:5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日前,由省委宣传部和省文联主办的《中国历史文化名城、名镇、名村全书》河北卷、《中国千年古县丛书》河北卷编纂出版启动仪式在石家庄举行。

  据悉,在河北率先启动的《中国历史文化名城、名镇、名村全书》《中国千年古县丛书》编纂出版项目是由中国民协承担和主持的国家社科特别委托项目,我省共有12个历史文化名城、18个名镇、193个名村和84个千年古县列入。据介绍,被列入的各个名城、名镇、名村和千年古县将单独成卷,共编纂出版307卷书。该项目启动后,到2019年12月完成,历时三年,将通过文字、图片永久记录名城、名镇、名村和千年古县的风采,唤起人们对乡愁的记忆,激发人们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热爱。

来源: 河北日报

关键词:河北,中国历史文化,编纂出版

责任编辑:李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