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时政要闻

八届省委第十轮巡视 4家被巡视党组织整改情况公布

长城网 作者:刘荣荣 邢云飞 赵振华 2016-10-24 07:51: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0月24日,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对外公布省民政厅党组、省档案局党组、省工商联党组、河北银行党委等整改情况。

  省民政厅党组把整改落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作为民政厅解决问题、改进作风、推动工作的重大契机,制定了《河北省民政厅、驻厅纪检组落实巡视整改清单》,对5个方面32项整改任务逐一进行分解,明确党组成员分别牵头负责,相关部门和单位具体落实,问题清单、责任清单和措施清单一一对应,采取倒排时间进度、任务逐项销号等方式,确保整改落实到位。坚持举一反三,把解决显性问题与潜在问题、解决具体问题与普遍性问题、解决当前问题与长远问题、集中整改与建立长效机制有机结合,举一反三,深挖根源,标本兼治,完善制度机制,切实做到靠制度管人管事,推动整改常态化、长效化。省委巡视组移交的问题线索已全部初核。

  省档案局党组组织召开了巡视整改动员部署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对巡视整改进行再动员、再部署,确保全体干部职工的思想行动统一到巡视整改要求上来。局领导班子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班子成员对照巡视反馈问题,举一反三,认真查找自身存在问题,提出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进一步完善责任体系,强化制度建设,制定了《党组工作规则》《关于贯彻落实〈河北省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清单〉的实施意见》《行政权力廉政风险点防范措施》等制度规定,修订了《档案库房管理办法》,明确了工作流程和岗位职责。根据省委巡视组移交问题线索,给予党纪处分1人、组织处理3人。

  省工商联党组多次组织中心组学习和召开专题会议,学习相关精神,研究分析反馈意见。成立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制定整改工作方案和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先后两次召开巡视整改情况汇报会议,听取阶段性汇报,研究、细化整改措施,协调解决整改工作中的问题。整改中,加强对非公有制经济和经济人士的沟通联系,着力推动“两个健康”发展,注重把整改工作与建立长效机制有机结合,制定18项制度,修订10项制度,推动机关工作规范化、制度化。

  河北银行党委成立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巡视意见整改部署会议,制定并印发《整改方案》和《整改任务分工表》。整改过程中,党委书记认真履行整改第一责任人责任,先后召开8次党委会议,专题听取巡视整改情况。注重建章立制,先后制定或完善了《河北银行总行会议制度》《“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实施办法》《管理人员任免管理办法》《全面风险管理办法》等一批制度规定,为长远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根据省委巡视组移交的问题线索,给予1名处级干部党政纪处分。

来源: 河北日报

关键词:巡视,整改,党组织

责任编辑:刘朋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