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借力“协同发展” 京滨玫瑰庄园成为区域旅游新亮点

长城网 作者:张欣 胥文燕 2016-10-23 23:48:5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京滨玫瑰庄园。张欣 摄
庄园内的火车旅馆。胥文燕 摄

  长城网10月23日讯(记者 张欣 胥文燕)10月22日, “京津冀协同发展看天津——网聚正能量”主题采访走访团来到天津市武清区京滨玫瑰庄园。

  京滨玫瑰庄园位于天津市武清区大王古庄镇境内,占地1500亩,涵盖现代农业科普展示、观光旅游、农耕文化、亲子互动、DIY等项目,为休闲、观光、科普、教育提供了新载体。目前,已成为当地新的经济增长点和京津冀地区又一休闲旅游胜地。

  据天津京滨工业园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夏振峰介绍,十一”黄金周期间,京滨玫瑰庄园累计接待来自京津冀及周边地区游客24.6万人次、旅游车辆5.5万车次,实现营业收入1230万元。未来京滨玫瑰庄园将着力开发婚庆产业链,实现婚纱摄影、创意婚庆、婚宴招待“一条龙”服务,打造婚庆品牌。除此之外,还会开发大棚自助采摘等项目,开放火车旅馆、汽车影院,发展村庄农家院,并与周边高档宾馆相配套,与知名旅行社合作发展休闲二日游。吸引京津冀的游客前来观光。同时,建成青少年成长教育基地,为周边中小学生开展军事训练、拓展训练和农训提供新载体。

绽放的玫瑰花。资料图
游客在园内留影纪念。资料图

  据了解,大王古庄镇位于京、津、冀交界处,处于“京津冀一小时生活区”。大王古庄镇以建设现代都市型农业精品点位为目标,秉承“让都市人回归自然,体验美好田园”的理念,于2016年3月22日启动建设京滨玫瑰庄园。8月9日投入试运营,9月30日正式开园。目前,庄园内一期主体已完工,预计将于2017年年底达到4A级景区标准。

  京津冀协同发展是重大国家战略,旅游是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有力支点。京滨玫瑰庄园正是凭借这一区位优势,吸引了大量京冀游客前来观光。

  “京津冀协同发展看天津——网聚正能量”主题采访走访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网络评论工作局主办,天津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承办。来自中央重点新闻网站、知名商业网站、部分地方新闻网站及其“两微一端”编辑记者,专家学者、网络名人约50人的采访走访团,深入到天津市滨海新区、南开区、河西区及武清区的部分区域协同发展代表性点位开展实地走访,现场感受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部署下,天津在深化改革、创新驱动等方面取得的成果,为京津冀协同发展营造良好的网上舆论氛围。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京津冀协同发展·看天津,京滨玫瑰庄园,生态旅游

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