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新闻调查

河北石家庄警方依法打掉“心未来”传销犯罪团伙

长城网 作者: 2016-10-23 08:17:4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资料图。(图片与本文无关)

  长城网石家庄10月22日讯(记者 郭晶璇)日前,石家庄市公安机关经缜密侦查,依法打掉一个依托“心未来互联平台”网站进行传销的犯罪团伙,抓获了以犯罪嫌疑人杨某、景某为首的犯罪团伙成员36人。

  2015年6月以来,犯罪嫌疑人杨某、景某等人注册成立了河北善佑善企业管理服务有限公司、河北德旺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河北树德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河北易国仓商贸有限公司、河北恩泉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等多家公司,并建立了“心未来互联平台”网站。2016年,他们依托“心未来互联平台”,以“百分之百报销购物款”为诱饵,吸引大批人员注册会员、购买商品获得加入资格,以发展下线人员数量作为会员级别晋升、获得计酬返利的依据,进行非法传销活动。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关于办理组织领导传销活动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意见》,杨某、景某等人涉嫌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罪,被石家庄警方依法采取强制措施。目前,杨某等7人已经被检察机关依法批准逮捕。

  2016年9月,河北省公安厅组织全省公安机关发起集中打击行动,全省共立“心未来”公司人员涉嫌组织领导传销案件41起,共抓获犯罪嫌疑人70名。案件仍在进一步侦查中。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石家庄,警方,传销,犯罪团伙

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