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廊坊中院指导“青少年模拟法庭”进校园

长城网 作者:孙泽恒 郝军生 2016-10-22 00:27: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青少年模拟法庭。郝军生供图
青少年模拟法庭。郝军生供图

  长城网廊坊10月21日讯(记者 孙泽恒 通讯员 郝军生)10月19日,廊坊市中级人民法院少年法庭与共青团安次区委共同主办的青少年模拟法庭在廊坊市第四中学“开庭”。活动现场,廊坊四中学生分别担任审判长、审判员、书记员、被告人、公诉人、辩护人等角色,按照庭审程序和规范,现场模拟审理了一起校园伤害案件,再现庭审全过程。

  廊坊市第四中学的模拟法庭展演是安次区中小学法制安全文化节的一项重要活动,作为主办方之一的廊坊中院少年法庭,积极参与组织筹划,遴选案例、分配角色、讲解庭审程序和规范,并组织学生们精心排练。

  此次活动通过模拟法庭审理发生在身边的案件,使中小学生更深刻的了解法律知识,增强了法律意识,对有效预防和减少青少年犯罪的发生起到了积极作用。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廊坊,青少年,模拟法庭

责任编辑:刘延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