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河北地质大学捷克研究中心举办第二届中捷论坛

长城网 作者:张建国 王莹 2016-10-21 13:42:5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地质大学捷克研究中心第二届中捷论坛。陈炜坚 摄

  长城10月20日讯(记者 张建国 王莹 通讯员 王雅卓)近日,河北地质大学捷克研究中心第二届中捷论坛在河北沧州中捷产业园区召开。此次论坛是河北省外专局2016年引智项目“‘一带一路’背景下捷克投资环境研究”的重要组成部分。

  中捷论坛会上,北京大学中东欧研究中心主任孔凡君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所研究员朱晓中、中国社会科学院罗斯东欧中亚研究所研究员姜俐,新华社国际部主任记者丁宜,新华社世界问题研究中心研究员周东耀等专家学者分别作主旨报告。

  此外,国内外专家就“一带一路”和“16+1”背景下,中国与中东欧国家特别是与捷克的交流与合作充分交换了意见,增进了彼此的了解,在一些具体问题上达成了共识,有力推动了河北省及河北地质大学捷克研究中心对中东欧问题特别是捷克问题的研究,为双方进一步合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河北地质大学校长、捷克研究中心主任王凤鸣主持开幕式,捷克奥斯特拉法技术大学副校长、博士生导师雅罗米尔•哥特沃德,河北地质大学纪检委书记南振兴,捷克奥斯特拉法技术大学国际处处长丹尼尔•卡斯顿,河北外事办欧洲处调研员马瑜,沧州中捷产业园区党委书记吕振华以及多名研究中东欧问题的专家学者和资深媒体人,中捷产业园区的相关负责人和企业代表,河北地质大学捷克研究中心等单位的部分教师应邀参加会议。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河北地质大学,捷克,研究,中心

责任编辑:刘朋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