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网眼看发展]迁安大庄苹果又高产 农民喜迎丰收

长城网 作者:郭智杰 金宗明 2016-10-21 14:44: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果农正在收苹果。郭智杰 摄
特色印字苹果。郭智杰 摄

  长城网唐山10月20日讯(郭智杰 记者 金宗明)“我这儿有全迁安最好吃的苹果!”河北省迁安市大崔庄镇大庄村有这样刘振奎说起自己的苹果自信满满。近日,又到了苹果采收季节,迁安大庄村桃园种植专业合作社的苹果色泽红润,口感清脆,今年又是高产的一年。

  据了解,2006年,刘振奎又承包荒山发展优质苹果100多亩,亩产3000公斤,年收入近20万元。“这里地处迁安北部山区,背靠长城,土壤通透性好,加之昼夜温差较大,所以口感较一般苹果更加甘甜、清脆。”林业局农技员张东升解释说。另外,今年该合作社通过干预、控制、设计苹果树的生长方向,使苹果能够成株垂直生长,并且可以均匀采光,所以果实各个红润剔透。

  据悉,苹果远销东北齐齐哈尔等市场,本地市场也颇受欢迎,更多的本地市民在苹果成熟季节到庄园采摘,对苹果认可度甚高,很多都是回头客,年年来、年年摘。今年,刘振奎还引进了给苹果上印字的技术,为打开礼品果市场打基础,这又将是一笔可观的收益。

  近年来,迁安不断将利好政策向果农倾斜,按照“农业+休闲+旅游”的思路,观光采摘农业园、生态农业取得长足发展,目前已经涌现出55个休闲农业特色旅游村和23个农业观光采摘园,为带动周边农民增收、就业增添源动力。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苹果,高产,采摘

责任编辑:刘朋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