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大众娱情

邯郸永年:政银企对接洽谈会变项目筹备会

长城网 作者: 郑风莉 赵明 2016-10-21 09:27:2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10月20日讯(记者 郑风莉 通讯员 赵明)“刚才的洺河治理工程、洺河上游防洪堤坝工程等都比较符合我们这次灾后重建服务项目……”19日,永年区召开的政银企对接洽谈会上上海浦东发展银行邯郸分行李行长当场表态,认领项目。

永年区召开的政银企对接洽谈会.赵明 摄

  随着“7.19”洪涝灾害的过去,抗洪抢险任务圆满完成,灾后重建工作提上日程。此次洪灾给全区造成15亿元的经济损失,更有3420家企业厂摊因灾停产停业。灾后为了进一步破解资金瓶颈、创新融资模式,助力全区经济发展,该区主要领导干部亲自带队争跑资金,召开座谈会一对一了解企业实际困难,给银企开通县长“直通车”,下大气力全力以赴保障全区经济恢复活跃起来。这次得知浦发银行对省有灾后重建项目的专项支持尤其是对区县级灾后重建服务项目有6亿元的授信额度后,区长亲自抓,主要领导多次争跑,盯死抓牢。各项目单位、审核单位、银行单位直接对接,对于有初步达成意向的项目,多部门并联审批,解读银行政策,迅速行动,达到其服务条件,全力争取授信额度,真正做到“政策到位之时就是项目正式上报之日”。

  据悉,去年以来,该区高度重视金融服务对经济发展的积极作用,多次召开政银企对接洽谈会,去年签约授信额度达44.1亿元。今年更是组织12家银行与区内20余家企业现场签订授信23.9亿元,同时创新运作,进一步完善政府、银行、企业之间的协调机制,建立起政府协调引导、部门联系扶持、金融机构主动服务、企业诚信发展的“四位一体”的联动长效机制,特别是不断创新对接模式,持续推进“一对多”和“多对一”的合作方式,促进政银企对接的常态化、制度化和规范化.其中对于由八家钢铁公司抱团组合成一家永洋特钢产业的重点工程项目就组织一家企业对多家金融机构的授信现场,2.96亿元授信额度助力重点项目建设。尤其是“7.19”洪灾后,该区更是在8月11日组织167家受灾企业签订授信额度5.8亿元,给受灾企业解决了迫切的融资难题。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邯郸,银企,对接洽谈会

责任编辑:张雅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