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大众娱情

石家庄:创建文明城市 青少年在行动

长城网 作者:刘俐验 2016-10-21 09:29:4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石家庄市实验小学少先队员敬队礼。刘俐验 摄

  长城网石家庄10月20日讯(记者 刘俐验)为努力营造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浓厚氛围,20日,石家庄团市委、市少工委、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在石家庄市实验小学联合举行“创建文明城市·青少年在行动”全市共青团、少先队组织参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活动启动仪式。

  活动将引领少先队员,通过“小手拉大手”的形式凝聚全民力量,通过主题队会、专题周记、手抄报、传唱文明礼让歌谣、校园广播、黑板报、演讲比赛等形式全面普及文明礼仪知识,通过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一所学校影响一个社会,进一步提高市民文明素质。

  活动还将发动青年志愿者和青年网络文明志愿者,实现线下“聚”行动,线上“微”宣传。通过开展文明素质提升、交通文明劝导、生态环保、洁城亮城、公益事业爱心传递五大项志愿服务,通过“石家庄共青团”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平台开展“践行核心价值观,争做向上向善好青年”、“点赞身边正能量”等活动,营造浓厚的创建文明城市氛围。

学生们用彩笔手绘“文明城市”。刘俐验 摄

  启动仪式上,团市委副书记魏洪涛、省会文明办未成年人教育处处长张兆祥分别向“青年志愿者创建文明城市服务队”和“少先队宣讲小分队”授旗。之后,现场领导、青年志愿者、少先队员和家长一起在“创建文明城市·青少年在行动”签名板上签名,助力省会文明城市建设。

  仪式结束后,少先队员与青年志愿者纷纷响应,在老师的带领下宣誓、用彩笔描绘文明城市蓝图;共同走上街头,向路人发放倡议书,倡导大家树立文明新风、热心公益、积极投身志愿服务,共同维护城市的整洁、和谐与文明,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幸福石家庄贡献自己的力量。

学生走上街头发放倡议书。刘俐验 摄

  “不乱扔垃圾,不随地吐痰,主动帮助他人,就是文明,我们不仅要从自己做起,还要去影响身边的其他人。”石家庄市实验小学五年级的几名小学生们告诉记者,学习上,他们会远离不健康的网络媒体和出版物,积极参加体育运动,以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做文明城市的合格小公民。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文明城市,建设,青少年,倡议

责任编辑:张雅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