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新闻调查

石家庄人注意!行人、非机动车不遵守交规也要被罚

长城网 作者:张岩 2016-10-21 08:21:0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导语:为有效缓解市区交通拥堵,打造畅通河北省会城市,集中整治不守法、不文明的道路交通违法行为,省会石家庄交警在全市范围内实施了城市交通秩序“四乱”整治行动。

资料图。

  重点整治四类交通违法行为

  一是非机动车:包括非机动车不按照交通信号通行、越线停车、快车道行驶及在高架桥上通行等;

  二是行人:包括行人跨越道路隔离设施、违反交通信号通行、不走人行横道、随意横穿路口等;

  三是“三车”:主要是“三车”违规驶入二环以内及二三环之间主干道路延伸线区域内;

  四是机动车:包括机动车乱停乱放(在设有禁停标志标线路段停车、停车不入位、占压盲道、逆向停车),限行车辆不按规定时间、路线通行,报废车上路,酒驾毒驾、涉牌涉证及其他影响道路畅通与安全的交通违法行为。

  对行人和非机动车违法行为严格管理并依法进行处罚

  【行人】

  违反交通信号通行的,处以5元罚款;横过道路未走人行横道或过街设施的,处以5元罚款;跨越道路隔离设施的,处以20元罚款;不服从交警指挥的,处以30元罚款。

  【非机动车】

  逆向行驶的,处以30元罚款;不按交通信号规则通行的,处以10元罚款;不服从交警指挥的,处以30元罚款;未在非机动车道内行驶的,处以10元罚款;不按规定载物的,处以10元;遇停止信号时,停在停止线以内或路口内的,处以30元罚款;违反规定载人的,处以10元罚款;非机动车进入城市快速路行驶的,处以50元罚款;非机动车违反规定使用其他车辆专用车道的,处以50元罚款;违反交通管制的规定强行通行,不听劝阻的,处以200元罚款,可以并处拘留15日以下。

  石家庄交警集中整治行人、非机动车不文明行为

  民警将停放在公交站台上的自行车、电动自行车暂扣。

  两名市民正在跨越护栏。

  纠正一名市民闯红灯。

  有些行人为少走几步,不顾呼啸而过的车流,同样选择了危险的横穿马路。为保障市民安全,禁止横穿马路,一些街道中间摆放了隔离护栏。虽然离路口只有200米,两名女士还是选择了跨越安全隔离带。“万一被汽车撞到,不但受伤的是自己,就连责任划分都不占理。”交警一面说,一面上前制止了两名正准备横穿马路的行人。

  在中山路某十字路口,虽然已过早高峰,可汽车行人依然很多。红灯亮起,骑自行车和电动车的人都主动停下,且无一人压线。这时,一名骑电动车的年轻女士来到路口,一转弯,骑车上了斑马线,欲从此通过路口,被眼疾手快的交警拦住。面对交警的询问,这位女士不好意思地小声说:“觉得省时间。”经过交警的教育,认识到错误的女士退回原位。

  新闻多一点

  石家庄:非机动车10大违法行为将这样处罚!

   01.违法行为:非机动车违反交通管制的规定强行通行,不听劝阻的

  罚款金额:200元

  其它行政处罚:可以并处拘留15日以下

  02.违法行为:非机动车逆向行驶的

   罚款金额:30元

   03.违法行为:非机动车违反规定使用其他车辆专用车道的

   罚款金额:50元

   04.违法行为:非机动车不按照交通信号规定通行的

   罚款金额:10元

   05违法行为:非机动车驾驶人不服从交警指挥的

   罚款金额:30元

   06.违法行为:非机动车未在非机动车道内行驶的

   罚款金额:50元

   07.违法行为:非机动车不按规定载物的

   罚款金额:10元

   08.违法行为:非机动车遇停止信号时,停在停止线以内或路口内的

   罚款金额:30元

   09.违法行为:非机动车违反规定载人的

   罚款金额:10元

   10违法行为:非机动车驾驶人驾驶非机动车进入城市快速路行驶的

   罚款金额:50元

  后记:安全出行,遵守交通法规,不仅为了自己安全,更能从一个侧面反映出一座城市的状态和素质,希望广大市民都能为我们美丽的城市出一份力。

(据燕赵晚报、石家庄日报、石家庄公安交警微信等综合)

来源:

关键词:行人,非机动车,交规

责任编辑:李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