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美丽河北·最美环卫工人]“城市美容师”谢程军

长城网 作者:张欣 张建国 2016-10-20 22:16:2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谢程军工作照。 美丽河北办公室/供图
谢程军清理保洁车上的淤泥。 美丽河北办公室/供图

  长城网10月20日讯(记者 张欣 张建国)近日,由河北省委宣传部、省总工会、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共同主办的“美丽河北·最美环卫工人”推选展示活动评选结果揭晓,最终评选出10位“美丽河北·最美环卫工人”,承德兴隆县卫生管理站垃圾收集厢式保洁车驾驶员谢程军位列其中。

  谢程军是兴隆县卫生管理站唯一一名女性司机,每天负责县城所有街道的商铺饭店、店面及沿街居民住户的垃圾清运工作。

  每天上班前,谢程军都保证提前到岗,检查车辆有无故障、轮胎是否亏气、发动机是否正常、有无漏油现象等影响正常出车状况。她每天驾驶车辆行驶在车流、人群密集的街道上,既要注意随时出现的各种安全隐患,还要留心观察各个店铺的垃圾倾倒情况,随时停车好让居民及沿街商铺安全及时地把生活垃圾倾倒在垃圾收集车内,督促跟车人员及时打扫散落在路边的垃圾,确保车走路面净。

  在清运垃圾过程中,谢程军每每看到沿途有撒落垃圾,都会全部清理进保洁车中,上下班在路上看到有不净路面和需要清理的垃圾,也会不声不响地清理掉。每天收车之后,谢程军都会对保洁车进行清洗、擦拭。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美丽河北,环卫工人,谢程军

责任编辑:张雅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