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献县发生两辆罐车追尾交通事故造成苯泄漏 无伤亡

长城网 作者:陈兆月 2016-10-20 21:31:3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沧州10月20日讯(记者陈兆月)10月19日晚21:30分许,106国道献县境内子牙新河特大桥发生两辆罐车追尾交通事故,造成其中一辆载有28吨苯的罐车发生泄漏。事故发生后,献县政府紧急启动了相关应急预案,公安、消防、交警、卫生、环保、气象等部门按照预案要求开展工作,在泄漏源周边设置环境监测设施,实时监控空气变化情况。沧州市安监局、环保局、消防队专家已达到现场指导。目前,事故未造成人员伤亡。附近献县一中的学生于今天早晨在老师的带领下安全返校。

警察指挥现场。微博截图
警车封路。微博截图

  记者提醒:苯是有机溶剂,对人体是有伤害的,在常温下为一种无色、有甜味的透明液体,并具有强烈的芳香气味。苯可燃,有毒,也是一种致癌物质。它难溶于水,易溶于有机溶剂,本身也可作为有机溶剂。因此要远离泄漏源,不到现场和附近围观。特此提醒广大群众不信谣、不传谣,不擅自发布不实信息。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追尾,事故,苯泄露,消防

责任编辑:张雅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