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国际

杜特尔特:菲律宾需要中国帮助发展

长城网 作者: 2016-10-20 00:17:3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8日起,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对中国展开为期四天的国事访问。那么,杜特尔特访华是否标志着中菲关系全面彻底转化?菲新政府如何看待未来的两国关系?远方的南海能否真正成为“和平之海、友谊之海、合作之海”?带着这些疑问,央视记者水均益走进菲律宾总统府,对话杜特尔特总统。

  在谈到为什么上任伊始,就着手全面彻底转化中菲关系。杜特尔特坦言,菲律宾需要中国帮助其发展。

  水均益:那是不是意味着我们会看到两国关系迎来崭新的一页?

  杜特尔特:是的,我觉得是这样。

  水均益:有多新呢?

  杜特尔特:现在我们经济拮据,我们需要人们来帮助我们发展,贯彻所有的领域。我觉得,有了中国的帮助,菲律宾可以在内陆的现代生活方面取得发展。

关键词:菲律宾,杜特尔特

责任编辑:韩建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