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新闻调查

河北省第三届残疾人群体运动会18日在石家庄开幕

长城网 作者:孙宾伟 李茹 2016-10-19 08:30:0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省第三届残疾人群体运动会18日在石家庄开幕。长城网 孙宾伟 摄

  长城网10月18日讯(记者 孙宾伟 实习记者 李茹)10月18日上午,河北省第三届残疾人群体运动会暨京津冀残疾人文化体育友谊赛在石家庄开幕。河北省残联副理事长张国生主持开幕仪式并发言,中国残联体育部副主任张俊杰、体管中心主任助理李东庭,北京残联巡视员吕争鸣,天津残联副理事施春林等领导出席开幕仪式。

参赛代表队风采。长城网 孙宾伟 摄

  河北省残联副理事长张国生在开幕式上致辞时表示,参加文化体育活动是残疾人的重要权利,是残疾人康复健身、陶冶情操、提高素质、展示能力、参与社会、实现自身价值的重要途径,残疾人文化体育发展有利于激励残疾人自强不息的精神,弘扬人道主义思想,倡导社会理解、尊重、关心、帮助残疾人,促进残疾人事业发展。

  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后,发挥三地资源,实现优势互补,携手打造具有区域特色的残疾人文化体育新局面具有重要意义。张国生表示,本次京津冀残疾人文化体育活动旨在更好地为三地残疾人文化展演、康复健身活动搭建更为广阔的平台,创造更为优越的设施条件,营造更为利好的社会环境,使更多残疾人朋友享受到文化体育带来的健康和快乐,让残疾人文化体育事业在全面小康建设中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

  本届赛事为期两天,共有13支代表队伍的184名运动员、教练员以及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盛会,运动会设置了乒乓球、羽毛球、象棋、围棋、轮椅太极拳、轮椅定向共六个比赛项目。据悉,本届残疾人群体运动会分为个人赛和团体赛,共设置29个奖项,6个奖杯,为残疾人运动员搭建一个同台竞技、尽展风采舞台。

  轮椅太极比赛。长城网 孙宾伟 摄

  除此之外,为进一步推进京津冀残疾人文化体育的沟通与融合,带动更多的残疾人走出家门,更好的参与文化体育生活,京津冀残疾人文化体育友谊赛及2016年京津冀残疾人文化交流活动将在18、19日在石家庄同步举办,轮椅太极团体赛,残疾人摄影绘画交流活动将见证着他们坚强的意志和不服输的精神。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河北省残联,河北省残疾人群体运动会,京津冀残疾人文化体育友谊赛,石家庄

责任编辑:李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