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大众娱情

石家庄东风小学“DIY少儿梦工厂课程中心”开课啦

长城网 作者:张建国 王莹 2016-10-19 07:44:0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石家庄东风小学“DIY少儿梦工厂课程中心”开课啦

  学生现场体验“DIY少儿梦工厂课程中心”课程。学校供图

石家庄东风小学“DIY少儿梦工厂课程中心”开课啦

  学生作品展示。学校供图

石家庄东风小学“DIY少儿梦工厂课程中心”开课啦

  学生“DIY少儿梦工厂课程中心”厨艺课程体验。学校供图

  长城网10月18日讯(记者 张建国 王莹)10月18日,石家庄市东风小学为响应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教育改革全面推进素质教育的决定》,为学生打造的集动手、体验、发现、创新的天地——“DIY少儿梦工厂”,在80多名各级领导、兄弟单位代表以及新闻媒体的见证下正式开课。

  据悉,学校在确定了机器人、沙雕、陶艺、魔方、木艺”等十余门课程后,老师们自主报名选修这十几门课程多达100多人次,还有20多名老师奔波十几里路去“学艺”。过程中,大家常常忘了吃饭和回家的时间,戏说着乐此不疲的体会,畅想着DIY梦工厂建成以后孩子们欢呼雀跃的惊喜。

  活动现场,由家长通过“幸福的小蜜蜂”—东风小学微信公众号自主选修课程,此种形式开创全省乃至全国小学生自主选课之先河,使得2000多名东风小学学生人人有机会参与,人人的选择得到尊重。随之,学生们进行陶艺、沙雕、机器人、魔方等自选课程1个半小时的课程体验。

  另据了解,近年来,石家庄市东风小学围绕“创书香校园 建书香家庭 塑书香人生”的办学目标,遵循“教师为首 学生为本 科学民主 特色发展”的办学策略,以培养出“自主乐学探究创新”的学生为己任,构建了“深化国家课程改革、开发完善校本课程”的课程体系,开展了“读书节”、“体育节”、“英语节”、“体验节”等八大校园节日,组建有篮球、田径、网球、舞蹈、跆拳道等六大类十余种社团。极具广度、富有深度、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为学生核心素养的形成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东风小学,梦工厂,课程,中心

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