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大众娱情

2016中国(邯郸)创新创业高峰论坛顺利举行

长城网 作者:韩毅 2016-10-14 22:09:4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10月14日讯(记者 韩毅)2016年10月14日,由中国电子商务协会、邯郸市人民政府主办,邯郸经济开发区、邯郸开发区颐高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和邯郸万浩集团共同承办的2016中国(邯郸)创新创业高峰论坛在河北邯郸顺利举行。

创新创业高峰论坛。韩毅 摄

   智能广场升级聚焦新兴业态

  邯郸市委常委、副市长王进江、邯郸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乔朝英等领导乘车前往参观邯郸颐高智能广场,在智能广场一楼智能体验馆体验了平衡车、VR、小乐机器人等一系列智能产品,近距离体验到智能时代日常生活中的高科技元素,感受到未来生活的智能化、便捷化。随后参观了颐居草堂线下体验店,对颐居草堂“互联网+健康”的理念有了初步的了解,颐居草堂将对促进邯郸当地特色产品的发展起到重要作用。

  智能改变未来创业连接未来

  首先,中国移动商务应用联盟主席团主席汤兵勇为本次大会发表题为“互联网+创新创业与智能制造”的致辞,汤主席表示,经济全球化、全球城市化、城市信息化、信息智慧化已成为当今世界四大趋势,信息化全面进入DT时代,互联网日益成为创新驱动发展的先导力量。制定“互联网+”行动计划,是推动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与现代制造业结合,促进电子商务、工业互联网和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的必然趋势。

  随后,中共邯郸市委常委邯郸市副市长王进江为本次大会发表致辞,王副市长首先表达了对大会的圆满祝福,并且简单介绍了邯郸本地发展现状,并认为邯郸创新创业高峰论坛的举办,必将为邯郸市广大创业者创造新的平台,为科技型中小企业带来新的机遇,为邯郸智能制造增添新的动力,对于邯郸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具有重要意义。邯郸市政府也将加大对互联网+的创业支持,帮助本地创业企业创业,创新增收。

  之后,颐高集团董事长翁南道做“创业改变未来”的演讲提到“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浪潮已席卷了各行各业,各地应该利用大背景下的本地优势,通过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信息技术手段,深度融合传统产业,打造经济发展新引擎。翁董事长介绍了颐高集团整个项目在全国的发展概况,并在会上重点介绍了邯郸颐高智能广场项目,表示对邯郸项目的重视,并提到智能广场和邯郸本地的创新创业和智能制造有着很大的契合。希望以此为契机,推动邯郸传统产业转型建设,互联网+创新发展。”

创新创业高峰论坛。韩毅 摄

  接下来,国家科技部专家、中国电子商务基地联盟秘书长邵明先生做“双创引领新发展”的主题演讲,他表示互联网将会激发个性化市场和草根创业活力,新的C2B商业模式正在形成,互联网平台的出现,大幅降低了创新创业门槛。小企业、创业者和消费者成为“自由连接体”,直接促进传统产业升级转型。

  最后,点吧科技COO谢俊先生做《智慧城市智慧光源》的主题演讲,在演讲中细分智慧城市业态,介绍了智慧城市的智慧物流,智慧养老、智慧餐饮、智慧交通、智慧百货、智慧金融等全方位智慧生活。为邯郸智慧城市的建设提供了智能应用和行业解决方案,促进邯郸创新产业发展和智能制造。

  立足当地经济智能创新发展

  邯郸颐高智能广场,是结合“互联网+”经济新形态在邯郸市不断延伸与扩张来打造的集创业、服务、投资、生活四位一体的创新创业示范基地。近年来,邯郸市政府高度重视地方特色产业,立足邯郸市雄厚的经济基础,基于全市经济结构转型升级需求,循序渐进落实“互联网+”、“双创”行动计划,无疑是邯郸市经济转型与发展的重要引擎。

  目前“互联网+”不仅正在全面应用到第三产业,而且正在向智能硬件领域进一步渗透。在国家“互联网+”政策的推动下,众多“创客”脱颖而出,走上自主创业创新的发展之路,创客产品也层出不穷,智能硬件的发展也如虎添翼。本次峰会势必为推动邯郸创新创业与智能制造的快速发展提供重要参考。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中国,创新,高峰论坛,互联网,邯郸

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