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第二届“中国创翼”青年双创综合类项目总决赛落幕

长城网 作者:张天虎 胥文燕 苏凯 2016-10-11 23:03:3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获奖人员合影留念。苏凯 摄

总决赛现场。 苏凯 摄

  长城网9月8日讯(记者 张天虎 实习记者 胥文燕 苏凯)9月8日下午,经过三天时间的紧张比赛,第二届中国创翼青年创业综合类全国总决赛在石家庄圆满落下帷幕。

  大赛旨在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大力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决策部署,通过举办大赛,激发青年创业热情,展示青年创业风采,支持青年创业实践,建立服务青年创业创新的持续机制,促进创业项目与创业资本、创业导师、创业政策有效对接,以创新引领创业,以创业带动就业。

  来自全国27个省份的133个参赛团队精彩角逐,“咻医生”项目和“智能传感控制和决策系统”分别获得大赛团队组和企业组的一等奖,荣获大赛组委会提供了10万元大奖。此外,比赛还评出了2个二等奖、3个三等奖、4个优胜奖和10个金翼奖。

  颁奖活动结束后,记者采访了几位获得总决赛大奖的参赛团队负责人,了解他们的获奖心情和参赛心得。

  “太激动了,太幸运了,感谢大会为我们的项目提供这样一个难得的展示平台。”获得比赛一等奖冠军的“咻医生”项目负责人庞勃兴奋地说道。

  “这次有幸来河北参赛,认识了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也受到了评委老师的许多指导帮助,真是受益匪浅!”获得二等奖的湖南味菇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裁助理陈军和告诉记者。

  据了解,“中国创翼”青年创业创新大赛,是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宋庆龄基金会共同打造的青年人才创业创新平台。河北通过承办这次全国性赛事,一大批有为有志青年脱颖而出,一大批创业创新典型成功树立,一大批优质高端项目成功转化,全省上下“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氛围愈加浓厚。

  河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双创工作,今年以来,省委、省政府连续印发了《关于鼓励创业促进就业若干意见》、《关于进一步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的实施意见》等文件,把灵活就业、自主创业、网络创业纳入创业扶持范围,大力发展创业孵化园和创业空间,建立创业专项扶持资金和省级高校毕业生创业就业引导基金,为创业创新者提供良好环境。

  据悉,本届中国创翼青年创业创新大赛历时大半年,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上万名创新创业项目参加,其中河北省共有3122个项目参赛,位居全国报名数量第一名。总决赛之前已经过项目征集、初赛、半决赛等层层筛选和激烈比拼,呈现给社会了一场场高规格、高水平的精神盛宴。大赛促使全社会热爱创新、鼓励创业的氛围蔚然成风,培育和扶持了大量的创业创新项目。

  获奖项目名单

  一等奖

  团队组咻医生(河北)

  企业组智能传感控制和决策系统(河南)

  二等奖

  团队组鳗鱼人工育苗技术的研究和应用(江苏)

  安全帽式空气过滤器(江西)

  企业组替代进口的汽车玻璃密封系统项目(河北)

  黑金白银项目(湖南)

  三等奖

  团队组

  峨眉山市枯叶蝶主题公园(四川)

  聚缘(上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上海)

  食品和粮食中真菌霉素精准检测技术及产业化(辽宁)

  企业组

  基于手指静脉活体身份认证云平台技术研究(北京)

  电磁振动式散热装置(河北)

  新一代压电复合材料及高性能超声换能器产业化项目(河北)

  优胜奖

  团队组

  纳米乳技术为大健康产业“添动力”项目(陕西)

  生姜深加工项目(河北)

  回车巷文创(河北)

  鹰潭黄冻玉文化馆(江西)

  企业组

  WHOIS科技让你更自由——基于掌纹掌脉识别技术的安防体系(天津)

  红薯综合开发与利用(湖北)

  麻辣魔方-互联网+麻辣(湖南)

  洛南县村掌柜农村电商智慧乡村项目(陕西)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创新创业,“中国创翼”青年创业创新大赛,创业者

责任编辑:刘朋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