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让更多创新成果造福人民——访省科技厅厅长王志欣

长城网 作者:郭伟 2016-10-11 22:54:4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李保国同志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批示,在我省科技工作者中引起强烈反响。“李保国长期奋战在扶贫攻坚和科技创新第一线,把毕生精力投入到山区生态建设和科技富民事业之中。他的事迹感人至深,他是新时期共产党人的楷模,是知识分子的优秀代表,也是科技人员心系人民、服务人民的标杆。”省科技厅厅长王志欣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省委“两学一做”动员大会精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扎实开展,引导全省科技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不懈奋斗,省科技厅党组决定号召全省科技系统开展向李保国同志学习活动。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李保国35年如一日奋战在科技创新第一线,把荒山秃岭变成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李保国先进事迹展现出的,正是创新的力量。”王志欣说,李保国把人民需求当做创新课题,把实验田里和论文上的新技术,带到农民身边,让科技成果真正为人民服务、为人民造福。李保国的事迹告诉我们,人民的需求,就是科技创新的第一线。

  王志欣说,要学习李保国把责任扛在肩上、为党和人民的事业献出全部心血的忠诚品格;学习他让山岭都绿起来、让乡亲都富起来的为民情怀;学习他大胆探索、用科技之手点石成金的创新意识;学习他把最好的论文写在巍巍太行山上、镌刻在山区人民心中的务实作风;学习他生命不息、奋斗不止的拼搏精神;学习他淡泊名利、坦荡无私的人格风范。

  当前,我省经济社会正处在深化改革和创新发展的关键时期,落实创新驱动战略,需要科技创新为全省经济发展注入新动能、打造新引擎、厚植新优势,需要全省科技系统和广大科技工作者勇于担当、开拓进取、奋发作为。王志欣说,伟大时代、宏伟事业呼唤李保国精神,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需要李保国精神,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需要李保国精神,把河北科技创新路线图变为现实需要李保国精神,建设创新河北、全面实现小康社会的目标迫切需要千千万万个像李保国同志这样的优秀党员干部。

  王志欣说,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以身边的典型为榜样,正心、正身、正行。李保国同志先进事迹是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鲜活教材,是科技工作者对标学习的榜样。全省科技系统各级党组织将持续掀起向李保国同志学习的热潮,努力把李保国同志的精神发扬光大。全省科技系统将深入宣传李保国同志先进事迹,发挥先进典型弘扬正气、示范引领的作用,汇聚强大的正能量。积极召开学习李保国同志先进事迹专题报告会、座谈会、研讨会,引导广大科技系统党员干部以李保国同志为标杆,认真查找自身差距和不足,立足本职岗位创先争优。把向李保国同志学习活动同解放思想大讨论和机关作风整顿结合起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调整工作状态、转变工作作风、狠抓工作落实。科技系统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走在前、作表率,争做具有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的党员领导干部。要通过深入开展向李保国同志学习活动,让千千万万个李保国式的党员干部在全省科技系统不断涌现出来,全力提升全省科技工作水平,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更大的贡献。

来源: 河北日报

关键词:创新成果,河北省科技厅,厅长

责任编辑:刘朋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