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向相携14载“手眼”搭档学习创业精髓

长城网 作者:刘富恩 2016-10-11 15:38:1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让荒滩变成绿洲的,是河北省井陉县冶里村的两位残疾农民——贾文其和贾海霞,他们一个双臂截肢,一个双目失明。从2002年起,老哥俩不懈努力,硬是在这里种活了一万多棵树。

  看到那成片的绿荫,谁能想到这浩大工程来自于两位残疾人。一个双臂截肢,一个双目失明,真的难以想象他们能干成什么!可是,这样的组合,却做成了许多正常人不敢想的事,把荒滩变成了绿洲。

  没有双臂,哪来的劳动能力?没有双眼,哪来的铿锵而行?可是,贾文其和贾海霞这两个残疾人,却用“你是我的手,我是你的眼”实现了“手眼”健全,成为了铁杆搭档,告诉人们:残疾人也能活出自己的精彩。他们不仅具有改造世界的能力,更成功改写了自己的人生。相携14载,走过了风风雨雨,经历了磕磕绊绊,硬是创造了奇迹,成为了众人眼中的英雄。

  残疾是一种缺陷,也是一场人生的别样考验。面对残疾,有些人感觉到天塌了,看不到未来与希望,失去了追逐梦想的能力,整日里唉声叹气、自怜自爱、自甘堕落,成为家庭的累赘、社会的负担。而有些人,则没有被苦难打败,敢于爬起来寻找人生的突破口,以坚韧不拔的意志向命运挑战。于是,有的人成了命运的囚徒,有的人则成为了生活的强者。贾文其和贾海霞,就是我们眼中强者的代表。

  向强者学习,坚韧是人生的筋骨;向强者致敬,不甘是梦想的动力。身残者尚能创造奇迹,健康者又岂能畏惧风险与挑战。这个社会需要更多的弄潮儿,需要更多创业的先行者。只要是创业,总会经历一段艰难困苦的过程,享受一种挥汗如雨的尽兴,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不挑战自己怎么成就心中的梦想。还没有开始,就不要过早的否定,还没有全力以赴就不要低头臣服,也许成功就在一步之外。梦想需要坚持,14年坚守创造的成片绿荫,告诉我们只有坚持才会胜利。

  向强者学习,用合作来弥补缺陷;向强者学习,用团队来实现共赢。一个没有双臂,一个没有双目,两个人却能在互补中携手共进。而作为当代青年,更要正视自身的缺点和不足,看到他人的优点和长处,取长补短、团结合作、携手奋进,朝着胜利的方向前进!

  年青人向贾文其和贾海霞学习,就要学习他们的拼劲儿、闯劲儿,韧劲儿,来为自己的创业生涯打造一片蓝天。(刘富恩)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贾文其,贾海霞,种树

责任编辑:刘朋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