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河北惠民书市12日开幕 优惠多多 还能与名家面对面

长城网 作者:张岩 2016-10-09 19:18:0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导语:金秋十月惠民季燕赵大地飘书香,一年一度的“惠民书市”又要启动啦!“惠民书市”里不仅有全国500多家出版单位的2000多万册图书优惠展销;,还有于丹、石钟山、王小骞等20多位知名人士将与读者面对面交流。还在等什么?快带上你的亲戚朋友,来这里享受一场“书香盛宴”吧!

  “美丽河北书香燕赵”河北省2016惠民书市10月12日-16日举行

  记者从河北省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河北省第四届惠民阅读周暨2016惠民书市,将于10月12日至16日在石家庄解放广场(老火车站)开幕。本次活动以“美丽河北书香燕赵”为主题,由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河北省教育厅、河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省作协、河北广播电视台、共青团河北省委、中共石家庄市委、河北出版传媒集团、河北省全民阅读活动组委会办公室共同主办。

  作为河北省知名的品牌文化活动,书市将组织全国500余家出版单位的20万种、2000万册图书、电子音像制品、文化产品及数码产品,采用赠送、折扣、代金券发放等方式优惠展销。

  本届活动将在前三届成功举办的基础上,进一步开拓创新、办出特色,提升活动规模、客流量、文化活动、惠民措施,不断增强惠民书市品牌的社会影响力,扎实推动“文化惠民”专项活动的深入开展,让老百姓真正成为文化发展的受惠者、参与者和推动者。

资料图。

  “惠民书市”四大亮点让你不能错过

  一是惠民力度大。5万多种畅销书及新书七五折让利销售,8万多种常销书五折优惠销售,5000多种冀版图书全部不高于四折特惠销售,预计让利达700万元。

  二是精品名社图书多。三联书店、商务印书馆等百余家一流出版社的1000余种精品图书将集中展销。

  三是覆盖范围广、展销面积大。除石家庄作为主会场外,在全省11个设区市及定州市、辛集市新华书店开辟专区,144家县(市、区)新华书店设立专柜专架,各地新华书店还将利用文化直通车开展送书进基层活动。

  四是惠民活动丰富多彩。将举办文化讲座、著名作家读者见面会、新书发布会、公益文艺演出等多项活动,并邀请刘庆邦、石钟山、于丹、王小骞等20多位文化名人开展讲座交流和签售。

  激动到爆:于丹石钟山要来石见读者

  阅读周期间,于丹、石钟山、鲁引弓、王小骞、小桥老树等20多位名人将应邀现身石家庄,现场举办百余场次文化讲座、新书签售、读者见面会、新书发布会等活动。现场还将组织举办冀版优秀图书展和系列宣传推广活动、图书赠送活动、图书漂流接力活动,举办阅读摄影展、书法绘画作品展,以及戏剧欣赏、相声表演、魔术表演、健康知识讲座、法律咨询等多场文化惠民公益活动。

  一系列全民阅读活动也将同期举行,主办方将组织“全民阅读在身边”基层活动,利用文化直通车开展送书“七进”(进机关、进学校、进军营、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家庭)活动。

  (据长城网、河北日报、中国日报网、燕赵晚报等综合)

来源: 长城网综合

关键词:惠民书市,优惠,图书

责任编辑:刘延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