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大众娱情

国庆来临之际 精英未来学校第八届艺术节盛大开幕

长城网 作者:张欣 张建国 胥文燕 2016-10-01 11:26:2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主持人宣读节目。张欣 摄
学生合唱表演。胥文燕 摄

  长城网9月30日讯(记者 张欣 张建国 实习记者 胥文燕)9月30日,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发现和培养各类才艺特长生,精英未来学校隆重举办以“放飞梦想绽放未来——我与祖国共成长”为主题的第八届艺术节。

  下午六点,随着四位小主持人走上舞台,精英未来学校第八届艺术节开幕式正式开始。全体师生、家长起立,高唱国歌。随后,以各年级为单位的合唱歌曲节目《歌唱祖国》、《我的中国心》等轮番登台,同学们声音洪亮,铿锵有力,精神饱满,表达了对祖国母亲的热爱之情;《七律长征》让同学们伴随着歌曲,再次感受红军不怕远征难的顽强精神;《变变变》魔术表演、《将军令》鼓乐合奏等展现了学生们的多才多艺;教师模特队的表演,将开幕式推向了高潮,展现讲台下老师们不一样的风采。场下的观众掌声雷动,此起彼伏。

观众挥动荧光棒。胥文燕 摄

  65岁王奶奶的孙女就在这所学校上一年级,在她看来,这次活动很有意义,从小培养孩子爱国精神,对孩子今后成长有益,作为家长她很满意。

  来自四年一班的杜金萌,高兴地说,能够当主持人她很开心,觉得今天发挥的很好。记者从小金萌母亲高女士处获悉,她的孩子杜金萌经常参加学校的各种大型活动,金萌还做过石家庄电视台六一节目和河北电视台少儿春晚的小主持。高女士认为,多参与活动对孩子的自信心、应变能力和知识的积累很有帮助。

  “每次表演节日,孩子们都很踊跃,争先恐后报名。参加活动以后,班里边更加团结。”该校五一和五三班英语老师张老师激动地说。她告诉记者,她们老师们利用课余时间,排练走秀节目,很辛苦。但是能够在孩子面前展示又别幸福,心情明媚舒畅。

  据悉,自2004开始,该校已成功举办了7届“艺术节”。第8届艺术节正逢建国67周年、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和烈士纪念日之际,意义更加非凡。此次艺术节将持续一个月,总体分为音乐类和美术类,每位同学都可以通过提交作品参与其中。通过本次艺术节的举办,对该校推进素质教育,展示学生特长,提升师生素养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艺术节,精英未来学校,素质教育

责任编辑:刘延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