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鸡泽启动“天然气村村通”工程 农民用上天然气

长城网 作者:武萌 秦红英 康志豪 2016-10-01 09:08:3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9月30日讯(记者 武萌 通讯员 秦红英 康志豪)“没想到俺农民也能用上天然气,真方便,以后再也不用担心没电了,也不担心没柴火没煤气烧了,又环保又省事”,近日,鸡泽县王青村的张老汉高兴地说。今年以来,该县大力开展“煤改气”工作,在全市率先启动实施“天然气村村通”工程,加快天然气推广应用,推进清洁能源替代,从源头上治理农村大气污染。

  据了解,该县按照“总体规划、分步实施、保民生、重安全”的思路,投资2.3亿元实施“天然气村村通”工程,并将其列入县八大攻坚战之一,优先安排主城区、经济开发区、乡镇政府所在地及周边村和美丽乡村天然气管网建设和炉具安装。为强力推进,该县成立指挥部,强化领导、压死责任,实行县级领导包乡镇、包园区、所在辖区一把手负责制的工作机制,先后印发《鸡泽县管道天然气建设推进实施方案》、《鸡泽县2016年“煤改气”工作补充实施方案》、《鸡泽县“煤改气”补贴实施办法》等系列文件,部门协调联动,对有关施工建设、经营许可的各种手续,实行零停留、无障碍,“全程服务、限时办理”,且分包县领导在所包辖区坐阵指挥,现场督导工程进度。并利用张贴条幅、村委会广播发放明白纸等多种形式,把“煤改气”的好处宣传到家喻户晓。

  “天然气村村通是一项集生态、环保、经济、社会效益于一体的重要民生工程,我们力争在2017年6月底前实现全县区域内天然气应用全覆盖,铺设完成7个乡镇169个村和工业园区的天然气管线,约80公里,真正实现生活方式绿色化。”该县环保局局长王东方如是说。

  据悉,该县“天然气村村通”工程框架已初步成型,目前已建成天然气门站一座,3个工业园区和7个乡镇主管线已完工,54个村庄天然气主管线已接通,6个村庄正在铺设支管网。县城主城区主干道实现了天然气管道全覆盖,37个燃煤使用单位已进行“煤改气”,涉及改造面积21万平方米。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天然气,农村,鸡泽

责任编辑:刘延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