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广平供电员工拾金不昧 农民卖玉米的钱失而复得

长城网 作者:武萌 王小冲 2016-10-01 09:08:3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9月30日讯(记者 武萌 通讯员 王小冲)“我叫袁建军,是广平县广平镇袁庄村人,我感谢贵公司能培养出拾金不昧的好员工……”近日,袁建军将一封感谢信和绣有“拾金不昧品德高,高风亮节素质好”的锦旗送到国网广平县供电公司,感谢拾金不昧的吕海涛、杜润广两名员工。

  原来,9月25日晚21时左右,国网广平县供电公司员工吕海涛、杜润广像往常一样晚饭后散步于环城水系,当他俩步行至广安路西头环城水系桥下时,两人感觉有点疲惫,想坐下休息一会,不经意间发现身旁石墩上有一黑色钱包,打开一看钱包内有现金4500元以及驾驶证、行车证、身份证、银行卡等证件。

  “这么多现金还有这么多证件,失主一定会回来找的,我们等一会吧!”于是,俩人坐下来等待失主。 “身份证上显示失主是广平镇袁庄村民,我有个同学就是这个村的,我跟他联系一下。”突然想起有个同学在这个村后,杜润广将电话打了过去,可是失主袁建军的手机却怎么也打不通。这时天空下起了小雨,两人决定第二天再联系失主。

  第二天早上,杜润广俩人在袁庄同学的帮助下找到了失主,当时失主因昨日醉酒,对丢失钱包一事还浑然不知。当杜润广和吕海涛说明来意后,袁建军对自己因饮酒丢包一事懊悔不已。经过与袁建军核对钱物信息无误后,杜润广和吕海涛将现金和证件全部交给了袁建军。

  “这4500元是我和邻居一起卖玉米的钱,我还没有来得及给人家,就让我丢了,如果不是遇到你们两个好心人,我真不知道怎样向邻居交代,太感谢了!”袁建军握住杜润广和吕海涛俩人的手激动地说。“这几百块钱你们拿着,表示谢意!”袁建军随手从钱包里拿出几百元递向杜润广、吕海涛,但被他俩果断谢绝。“你们种地换来的血汗钱不容易,你赶紧给邻居吧,今后小心些就是了!”两人临走时嘱咐着袁建军。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拾金不昧,国电,广平

责任编辑:刘延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