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时政要闻

赵勇:抓住行政区划调整新机遇
谱写邯郸跨越发展新篇章

长城网 作者:四建磊、赵建 2016-10-01 08:52:0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9月30日,邯郸市部分行政区划调整动员大会召开。省委副书记赵勇在会上强调,这次区划调整是邯郸市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一件大事,邯郸干部群众要抓住新机遇,谱写跨越发展新篇章。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袁桐利主持会议并宣读了国务院关于同意调整邯郸市部分行政区划的批复。

  赵勇指出,要深刻认识此次区划调整的重大意义,这是抓住用好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机遇、打造世界城市群中区域性中心城市的重要举措,是解放和发展生产力、打造新的增长极的重要举措,是推进新型城镇化、统筹城乡发展的重要举措,是改善公共服务、增进民生福祉的重要举措。要切实抓好区划调整的关键环节。切实照顾好群众利益,扎实做好群众工作,保障群众利益不受损失、持续得到改善和提高。妥善安排相关干部,一方面引导干部顾全大局、服从组织、严守纪律,另一方面妥善保障好干部的合理待遇,保障合理待遇总体上不下降,按照人岗相宜原则,调动每一名干部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正确处理利益关系,按照实际情况实行过渡期政策,确保县区财政收入稳定。保持工作连续性,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事情,绝不能因为区划调整受到影响。突出抓好舆论管控,加强正面引导,营造良好社会氛围。调整完善发展规划,对邯郸“十三五”规划及各项专项规划进行相应调整。

  赵勇要求,以强有力的组织领导确保区划调整顺利推进。要落实主体责任,邯郸市委、市政府要担负起主体责任,把工作做细做实。要严肃工作纪律,严守政治纪律、人事纪律、财经纪律、保密纪律等。要保持社会稳定,落实属地管理原则,做好信访工作。要注重统筹兼顾,处理好区划调整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关系,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推动邯郸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来源: 河北日报

关键词:邯郸,行政区划,调整,机遇

责任编辑:刘延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