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大众娱情

河北博物院国庆期间推出五大特展供市民免费参观

长城网 作者:张欣 王潇 2016-10-01 08:01:3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旧邦新命——新文化运动百年纪念展》。 长城网 王潇 摄

  长城网9月30日讯(记者 张欣 王潇)为丰富省会节日期间群众文化生活,喜迎国庆佳节,河北博物院策划推出了《千年窝妥—丹寨苗族蜡染文化特展》、《旧邦新命——新文化运动百年纪念展》等五大特展,并向市民免费开放。

  据了解,《千年窝妥—丹寨苗族蜡染文化特展》于9月30日开展,至10月24日结束。该展览以一件“窝妥”(蜡染衣)及其纹样为线索,展现千年窝妥的古韵今风,追溯和感知苗族人悲壮而辉煌的发展印记。

  同样于9月30日开展的还有《旧邦新命——新文化运动百年纪念展》。该展览本着“让文物说话,讲中国故事”的原则,用当时出版的书籍、报刊展示新文化运动的思想风暴;用珍贵照片营造历史氛围,突出主题;用文稿、通信及各地读者的来信等,说明新文化运动的广泛社会影响。

《千年窝妥—丹寨苗族蜡染文化特展》。 长城网 王潇 摄

  《翰墨情缘——河北博物院近三年书法家捐赠作品展》集中展示了2014年以来,星云大师、薛鸿群、张守中、熊基权、陈志声、任桂子、江书学等七位书法家捐赠入藏于河北博物院的书法精品80余件。

  《晋国霸业——山西出土两周时期文物精华展》共展出山西出土两周时期的文物精品100余件套,充分展示晋国600年的历史文化,带大家领略春秋霸主的光辉,以及后期公室衰微,公卿专权的历史变革。

  《南海归帆——西沙华光礁Ⅰ号沉船特展》共展出南海地区出水文物及华光礁Ⅰ号出水文物250余件套,涉及陶器、瓷器、铜器、石器、钱币等类别,展示了近年来南海水下考古工作的开展情况及最新进展。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河北博物院,展览,参观

责任编辑:刘延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