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大众娱情

2016中国•石家庄第十一届国际动漫博览交易会启幕

长城网 作者:宁晓雪 李全 解哲琳 2016-10-01 08:01:3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9月30日讯(记者 宁晓雪 李全 解哲琳)9月30日上午,汇聚当代动漫先锋力量的2016中国•石家庄第十一届国际动漫博览交易会在石家庄解放广场启幕。

  本届动博会由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指导,中共石家庄市委、石家庄市人民政府、石家庄市动漫产业发展领导小组等单位共同主办,石家庄市动漫协会、河北天明传媒有限公司承办。与以往不同的是,本届动博会首次采用市场化运作方式,是推进河北动漫产业对外开放、招商合作的一次盛会。

市民体验VR游戏。长城网 宁晓雪 摄
市民体验VR游戏。长城网 宁晓雪 摄

  主办方围绕“京津冀协同发展”“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等国家战略,策划了京津冀协同发展展区、原创IP推介会和签约仪式等注重实效性的活动。上午11时许,在动博会二号展厅,文化项目发布及签约仪式启动。据了解,本次签约项目共计4项,发布项目3项,签约总额人民币1.2亿元。

  除了重点项目的签约和发布,本次动博会将为广大市民奉上一场集视听感官、游戏互动于一身的盛宴。动博会以“狂欢嘉年华 漫次元盛会”为题,打造八大主题系列活动,让本届动博会真正变成动漫迷们的大派对、欢乐节。VR虚拟现实大体验,将动漫与科技融合,广大参与者享受动漫带来的精彩与快乐;电竞嘉年华展现不同年代电竞游戏的互动娱乐版块,让人们感受“动漫伴我成长”的美好回忆;淘宝嘉年华,为动漫迷们打造一个动漫原创衍生产品集散交易的“乐淘天地”……

  另外,在本次动博会上,精英集团将联合国内游戏界巨头腾讯游戏举办“手游《王者荣耀》2016城市挑战赛”与“网游《英雄联盟》河北省明星邀请赛”,两场游戏大赛,将在国庆长假期间为广大市民带来顶级游戏选手的精彩对决。

  据悉,本届动博会的举办时间为9月30日至10月4日,为期五天。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石家庄第十一届国际动漫博览交易会,启幕,动漫产业,河北

责任编辑:刘延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