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新形式 新技术 乐亭县奶牛养殖方式大转变

长城网 作者:张野 金宗明 2016-09-29 19:50:5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TMR饲喂设备。张野 摄

  长城网唐山9月29日讯(张野 记者 金宗明)今年以来,乐亭县强化服务与引导,采取有力措施,加快推进奶牛养殖方式转变,不断提升奶源基地建设水平。

  该县充分利用国家扶持政策、企业差异化奶价,引导奶牛小区(合作社)加快向牧场转变,整合淘汰规模小、饲养管理水平低的奶牛小区。全县奶牛养殖牧场化比例现已达到62%,力争年底达到70%以上。通过奶牛卧床、TMR饲喂技术推广和“七吨奶工程”实施,使圈舍利用率不断提高、泌乳牛比例和单产水平得到快速提升,奶牛养殖效益提高。

  充分利用互联网技术,实施奶牛养殖互联网+行动。一是建立奶牛养殖云平台系统,全县21家200头以上的奶牛养殖场(区)通过“规模养殖云平台”录入,定期更新。二是联合蒙牛、伊利等乳品加工企业共同推进奶牛养殖牧场管理云平台软件的应用,提升奶牛养殖场(区)信息化管理水平。

  各场通过手机就能录入和查看各项养殖、管理等数据指标,方便快捷,易于掌握。截至目前,该县奶牛养殖场(区)信息化管理比例达到85.7%,大大超过50%的既定目标。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乐亭,奶牛,养殖

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