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大众娱情

河北滦南千名志愿者集中行动 再掀志愿服务新高潮

长城网 作者:韩志红 闻永春 邢丁 2016-09-29 19:47:5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千名志愿者集中行动集结现场。韩志红 摄
千名志愿者在背景墙上签字。韩志红 摄
志愿者正在交通路口进行文明劝导。韩志红 摄
千名志愿者集中行动集结现场。韩志红 摄

  长城网唐山9月29日讯(韩志红 闻永春 记者 邢丁)9月27日,由唐山滦南县创建省级文明县城指挥部办公室组织开展的“文明滦南•全民共创”志愿服务集中行动拉开帷幕。来自全县的社区志愿者、中小学生志愿者、青年志愿者、巾帼志愿者、老年志愿者等各类志愿者共计1200余人满怀激情集结在滦南县惠民广场,再掀志愿服务活动新高潮。

  活动中,中小学生代表宣读《滦南文明20条》。青年志愿者、干部职工、社区居民代表分别围绕示范引领、岗位奉献、文明养成表态发言。参会领导、志愿者代表牢记文明行为准则,在“‘文明滦南•全民共创’志愿服务集中行动”背景墙上用手中的笔签下人格的誓言。之后,全体志愿者按照统一要求,分别来到县城内各大广场、路口、公园等到指定地点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滦南县文明委相关领导出席了活动。滦南县委宣传部、文明办、县妇联、团县委、总工会、教育局、街道办、倴城镇主要负责人;县直各党委(党组)书记;各镇(街道办)主管副职和宣传委员;县直各单位主管副职参加了活动。

  近年来,滦南县把志愿服务活动作为落实滦南环境治理、深化文明县城创建的重要载体,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在工作上给予支持,从而推动志愿服务活动的顺利开展。截至目前,全县建立共产党员志愿服务队734个,注册共产党员志愿者26000余名,邻里守望志愿服务、义务清扫卫生、文明出行劝导、志愿助学、信访代理志愿服务等已成为滦南志愿服务的常态。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志愿者,滦南,文明

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