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大众娱情

孔子诞辰 河北科技学院万名师生朗诵《弟子规》

长城网 作者:张建国 田录贤 2016-09-29 19:47:5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孔子诞辰 河北科技学院万名师生朗诵《弟子规》

  河北科技学院举行“学者心、师者行”纪念孔子诞辰2567年祭典活动。学校供图

  长城网9月29日讯(记者 张建国 通讯员 田录贤)9月28日,是我国大成至圣先师,儒家学派创始人孔子诞辰2567年纪念日。河北科技学院万名师生汇聚在孔子广场,以虔诚的心,敬仰的情共同举行主题为“学者心、师者行”纪念孔子诞辰2567年祭典活动。

  “弟子规、圣人训,首孝悌、次谨信,泛爱众、而亲仁,有余力、则学文.......”现场万名师生还集体朗诵了《弟子规》,洪亮的朗诵声响彻校园。学生代表宋晓倩简要讲述了孔子的生平及孔子对中国儒学做出的重大贡献;学生金宏达诵读了祭孔祭文;学生和教师代表分别向孔子敬献了鲜花,教师代表杨佩月宣读了誓词;

  据学校负责人介绍,纪念万世师表孔子,目的是要坚定不移的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坚定不移的推动公司传统文化学习的深入开展。希望全体师生坚定坚持坚守的学习传统文化,永不气馁的践行传统文化。只有这样,才能鼓起师生奋发进取的勇气,焕发师生创新创造的活力,才能激励师生为创建和谐社会,实现中国梦做出更大的贡献。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孔子诞辰,河北科技学院,弟子规,诵读

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