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青年网友交流团深入农村走基层 体验农民生活

长城网 作者:郭晶璇 杨雅荃 苏凯 2016-09-29 15:05: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青年网友体验干农活。郭晶璇 摄

  长城网9月28日讯(联合报道组记者 郭晶璇 杨雅荃 苏凯)28日下午,“从伟大转折到伟大胜利从遵义走到西柏坡”纪念建党95周年暨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型主题活动青年网友交流团一行深入农村基层体验生活,与当地群众走进田间地头一起参加劳动,体验农村、农民生活。

合力拔毛豆。郭晶璇 摄

  虽然是一块并不大的毛豆地,然而对于平日生活在象牙塔的学生来说,平时并没有太多从事农务劳动的经验,真正干起来活的时候却发现并不是想象中的那么容易。不一会,不少人就感觉精疲力尽。不过,在当地老乡的指导帮助下,青年网友交流团的学生们很快掌握了干活的技巧,大家鼓足士气,互相协作,很快就完成了指定区域的农田作业任务。大家仿佛把这里当作了一个战场,经过一鼓作气的“战斗”,打了一个漂亮的翻身仗。看着眼前杂乱无章的豌豆地,在坚持不懈努力下变成了整齐干净的收获田,大家都很有成就感。

当地干部讲述李保国先进事迹。郭晶璇 摄

  此外,青年网友还走进了李保国教授曾经培训过栽种技术的那片果园地,听当地干部讲述了李保国教授无私帮助百姓的先进事迹。他那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让在场青年网友纷纷表示钦佩,并表示作为年轻同志,就应当以李保国先进事迹为镜,争当李保国一样的优秀共产党员。

  随后,青年网友交流团来到梁家沟村,听该村村主任韩志平讲述乡村产业转型和致富的经验做法,并走进当地村民家中进行了参观。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青年网友,农村劳动,体验

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