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青年网友交流团走进革命圣地西柏坡 重温红色历史

长城网 作者:郭晶璇 杨雅荃 苏凯 赵志铎 2016-09-29 15:05:2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青年网友走进西柏坡纪念进行参观学习。郭晶璇 摄

  长城网9月28日讯(联合报道组记者 郭晶璇 杨雅荃 苏凯 赵志铎)28日上午,“从伟大转折到伟大胜利 从遵义走到西柏坡”纪念建党95周年暨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型主题活动青年网友交流团一行离开保定阜平县,追随革命先辈的红色足迹,走进石家庄西柏坡纪念馆、西柏坡中共中央旧址、七届二中全会旧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旧居等地进行参观,重温革命战争年代的红色历史。

重温红色历史。郭晶璇 摄

  在西柏坡纪念馆,通过讲解员的讲解,青年网友更加深刻了解到了“新中国从这里走来”这八个大字的真正含义与背后故事。

  “让我印象深刻的是毛主席在这里提出了六点建议:不做寿、不送礼、少敬酒、少拍掌、不以人名作地名、不要把中国同志同马恩列斯平列,对我们后世有很大的警醒作用。”曾在这里做过两星期义务讲解员的河北科技大学学生孙鹏飞真切地说道,“西柏坡的意义我认为就是可以引导我们建立一个正确的价值观,我希望大家能够走进西柏坡,真真切切体会一下西柏坡精神、体会一下中国共产党的精神。”

青年网友参观中共中央旧址。郭晶璇 摄

  “最后的一粒米用来做军粮,最后的一尺布用来做军衣,最后的老棉被盖在担架上,最后的亲骨肉送去打胜仗……”伴随着解说员深情饱满的歌声,青年网友仿佛又看到了那段峥嵘岁月。

  随后,青年网友走进中共中央旧址进行参观,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参观了毛泽东、刘少奇、周恩来等革命伟人生活和工作过的地方以及七届二中全会会址和中共中央九月会议旧址。

  参观后,青年网友纷纷表示如此艰苦的环境,很难将它与决定中国命运的三大战役联系到一起,艰苦的工作环境与取得的巨大成就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致敬。郭晶璇 摄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青年网友,西柏坡,参观

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