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大众娱情

河北花卉园艺竞赛和园林景观创新竞赛在唐山举办

长城网 作者:李昊 金宗明 2016-09-28 00:28:5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016年河北省花卉园艺职业技能竞赛。宋昱辰 摄
比赛现场。韦子豪 摄

  长城网唐山9月27日讯(李昊 记者 金宗明)9月24日至25日,2016年河北省花卉园艺职业技能竞赛和园林景观设计创新竞赛在唐山华北理工大学轻工学院举办。

  24日,来自河北省各设区市园林主管部门以及规划设计、园林绿化施工等企事业单位、省内花店业者、花卉设计师和省内8所高校的在职员工、教师和在校大学生组成的21个代表队,124名选手进行了花卉园艺职业技能竞赛的花卉应用指定命题和花卉应用自由命题的竞赛。

  河北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副厅长李贤明说:“河北连续举办了四届全省插花和园林绿化快速设计竞赛,通过竞赛产生了2个“全国技术能手”、29个“河北省技术能手”、397个“河北省建设厅行业技术能手”,多人获破格晋升职业资格或机关事业单位工人技术等级,涌现了一大批先进单位和个人。今年,在总结前四届经验的基础上,赛事有所创新。主办单位扩大到四家,统一了竞赛平台,整合了选手资源,为选手搭建了更广阔的展示舞台。”

  华北理工大学校长助理、轻工学院院长谭靖介绍说:“承办本次技能竞赛,既是对轻工学院教育发展成果的一次大检阅,也是对轻院广大师生奋发向上、锐意进取风貌的一次大展示,对于进一步宣传职业技能教育,营造高校职业技能教育的良好社会氛围,促进高校职业技能教育又好又快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轻工学院一定会以大赛为契机,加强交流与学习,借鉴兄弟学校人才培养的先进经验,树立全新的育人理念,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努力提高办学质量,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强化高素质人才的培养。”

  邯郸市园林局的李震是社会组参赛者,他的花艺作品是《中国梦·花艺梦·富强梦》,采用太阳花和百合搭配,花型与花器配合协调,热烈纯洁,很富美感。

  生于1996年的胡紫叶是华北理工大学轻工学院风景园林专业的学生,年龄虽小,却有着不凡的创造力,她的花艺作品《爱的永恒》诠释了少女心中的爱的旋律。来自承德河北旅游职业学院的王天第一次来唐山参加竞赛,当作品完成时,小伙难掩脸上的傲娇神情,拿起手机定格下自己的作品。

  25日,32个代表队,123名选手在华北理工大学轻工学院参加了园林绿化快速设计竞赛。

  本次竞赛由河北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省林业厅、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共青团河北省委联合主办,河北省风景园林与自然遗产管理中心、省花卉管理中心、唐山市园林局、华北理工大学轻工学院、河北风景园林网站承办,唐山市城管局支持配合。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花卉,园艺,竞赛

责任编辑:刘延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