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石市召开科技信息与文献资源共享服务平台推介会

长城网 作者:韩晓寒 2016-09-28 00:22:0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会议现场。石家庄市科技局信息所供图

  长城网石家庄9月27日讯(记者 韩晓寒)27日上午,石家庄市科技局在石家庄市科技中心召开了“石家庄市科技信息与文献资源共享服务平台”资源服务推介会。来自科研院所、各类院校、医院及创新型企业的百余位科研、教育、医疗工作者参加了会议。

“石家庄市科技信息与文献资源共享服务平台”资源服务推介会。石家庄市科技局信息所供图

  推介会上,石家庄市科技局副局长介绍了召开此次会议的意义和目的,市科技信息与文献资源共享服务平台负责人对平台服务内容及特色进行了介绍。据了解,平台拥有全面丰富的各类文献资源,如维普中文科技期刊、万方数据、中国知网、超星电子书、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信息网、尚唯全球产品样本数据库等,涉及30余个数据库,文献量总计1.5亿篇。文献形式包括期刊、论文、标准、专利、年鉴、电子图书等多种形式,涉及政治、经济、科技、教育、管理等各方面内容。同时,平台网站拥有强大的知识挖掘功能,从情报分析视角对文献资源中隐含知识关联进行知识挖掘与数据分析,可轻松实现研究主题分析、人才机构分析评估、学科领域分析、地区科研评估等各项服务。

  本次会议结束后,不少参会人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会议不仅了解到获取科技文献和知识服务的渠道,激发了科技人员的创新灵感,还为平台充分利用,资源效力最大发挥在石家庄市营造良好科技创新环境起到了积极作用。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科技信息,文献资源,推介会

责任编辑:刘延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