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大众娱情

首届中国车都“平乡乐游文化节”27日在平乡开幕

长城网 作者:齐彦红 刘杨 李超 郑建峰 2016-09-28 00:31:0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邢台9月27日讯(记者 齐彦红 刘杨 通讯员 李超 郑建峰)2016年9月27日,为期三天的“首届中国车都平乡乐游文化节”在河北省平乡县北方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开幕式,标志着十余场包括系列自行车主题表演、自行车竞技比赛、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大型歌舞表演等在内的系列活动将陆续举办。

  本次文化节由邢台市人民政府、河北省贸促会主办,中共平乡县委、县政府、邢台市贸促会承办,由亚洲最大的旅游开发集团、大型央企华侨城集团协办,是“美丽邢台·绿色太行国际公路自行车赛”的活动内容之一,共分博览会、开幕式、城市记忆系列活动等三大主题。

会场参观车展。郑建峰 摄

  博览会即中国·北方(平乡)国际自行车、电动车、汽车博览会。展览面积达2.6万平方米,展位数达462个,参展产品涵盖了儿童玩具、童车、自行车、电动车、汽车以及零配件相关产品,吸引了来自东南亚、中东、南美、非洲、欧盟、东欧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00多家国外采购商和2万余家国内采购商参会。享誉全球、闻名业内的黑马电动车、富士达山地车、好孩子童车等众多行业领军企业悉数参展,智能电动车、碳纤维自行车等各种高精端产品将亮相展会。

  文化节期间,除博览会外,还有文化展演、河北省固齿自行车运动会等竞技比赛多项活动,内容更加丰富,样式更加新颖。为了加强产业融合,文化节系列活动添设了许多新鲜元素,如自行车车技表演,具有地方文化特色的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梅花拳表演、南路丝弦新编历史剧《时苗留犊》首演,玩具系列的航模器飞行表演以及适合于儿童游乐的人偶表演等,同时还有大型歌舞贯穿全场,整个展会集客商洽谈、互动娱乐、高科技展示等为一体,极具趣味性,吸引了大批观众的关注。

文化表演。郑建峰 摄

  据了解,经过30多年的发展,平乡县自行车、童车产业目前已经成为中国自行车童车及配件的四大板块之一,形成了集自行车、童车产业研发、生产、销售、检测于一体的产业链。2015年童车整车产量突破2300万辆,配件组装1500万辆,产值突破百亿元,占全县工业产值的90%以上。行业有一定规模的企业达200余家,年产值超亿元企业10家,相关从业人员约10万人。产品出口占国际市场的17%,占国内市场的50%,平乡县先后被授予“中国自行车零配件及儿童自行车产业基地”、“中国童车产业生产基地”、“全国童车产品质量提升示范区”、“中国县域产业集群竞争力百强”、“中国童车产业培训中心”、“中国童车之都”等称号。

  此次“中国车都平乡乐游文化节”由华侨城集团协办,集团整合物质及人力等多方位优势资源,倾力帮扶平乡发挥自身文化基因的优势,打造品牌性文化节庆。此举意在助力平乡发挥文化软实力的巨大作用,与自行车童车产业有机融合,开辟以“文化+城市”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战略路线,为平乡实现城市产业的转型发展提供重要引擎,为未来赢得更加长远广阔的发展空间。

  这与华侨城集团以文化产业为特色与依托开发及经营旅游产品的路线不谋而合。华侨城集团借助于自身发展经验助力平乡“文化兴业、文化立市”,是集团履行作为央企的职责与担当,谋求共同的成长与发展。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平乡,文化节,开幕

责任编辑:刘延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