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高危孕妇在魏县妇幼保健院成功分娩三胞胎

长城网 作者:张佩 杨丽敏 连巍嵬 2016-09-28 00:22:0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9月27日讯(记者 郑风莉 通讯员 张佩 杨丽敏 连巍嵬)日前,魏县21岁的产妇李某某在该县妇幼保健院,通过剖宫产顺利分娩三胞胎。高危三胞胎产妇的安全分娩,标志着该院对高危孕产妇的救治技术又上一个新台阶,该院充分具备对高危孕产妇的救治能力。

接生的医护人员与三胞胎合影。张佩摄

  今年2月份,怀孕的李某某在魏县妇幼保健院接受产前检查时,被医生告知怀有三胞胎,李某某感到惊喜。该院医生对此非常重视,定期为李某某检查身体。

  在怀孕35周时,李某某出现腹痛、下坠等早产迹象,该院产二科将其收治入院,并积极采取保胎治疗。院长任乃兵得知李某某怀孕三胞胎后,对此事高度重视,安排相关科室密切配合,确保产妇顺利分娩,胎儿安全落地。

顺利分娩的三胞胎。张佩摄

  据医学资料统计,怀三胞胎的概率仅为八千分之一,三胞胎属于高危妊娠,李某某面临早产,胎儿各器官、系统发育尚不成熟,其中一胎脐绕颈两周,并且产妇伴有轻度贫血,极易发生手术期心衰、宫缩乏力、大出血等危险并发症。考虑到李某某的特殊情况后,产科、麻醉科、手术室、新生儿科骨干人员组织术前讨论,成立“产儿联合救治小组”,并制定了周密的术前计划和应急方案。

  9月16日,怀孕36周零4天的李某某顺利产下了2250g、2240g、2150g三个婴儿。手术现场,产妇出血量多,三个孩子均是浑身青紫,呼吸窘迫,肌张力差,早已等候在手术台下的儿科医生全力抢救三个低体重早产儿,脱离危险后,立即将其转入新生儿科无人陪护病房住院观察。主刀的产二科主任争分夺秒抢救产妇,给予止血,并输入全血800ml,产妇才得以转危为安。

  三胞胎兄妹在新生儿科全体医护人员的精心治疗下,平安渡过休克关、感染关,身体发育状况良好,体重增长,目前,已康复出院。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魏县,顺利,三胞胎

责任编辑:刘延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