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河北叫响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

长城网 作者:解丽达 曹智 2016-09-27 09:47:4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9月26日,中国(廊坊)农产品交易会展区,与会客商听取展商产品介绍,并品尝产品。张泰源 解丽达 摄

  聚焦农交会

  “祝贺沧州金丝小枣入选河北十佳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9月26日,第二十届中国(廊坊)农产品交易会河北省现代农业发展论坛暨农业品牌发布大会间隙,任丘市农业局副局长张索望拿出手机在朋友圈发出这样一条信息,结尾还不忘加上一个“笑脸”表情符号。

  发布会上,迁西板栗、曹妃甸对虾、围场马铃薯、平泉香菇、承德国光苹果、沧州金丝小枣、临城核桃、深州蜜桃、武安小米、安国中药材等10个品牌入选我省十佳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永年蔬菜、巨鹿金银花、晋州鸭梨、蔚州贡米、鸡泽辣椒、万全鲜食玉米、阜平大枣、滦平中药材、永清蔬菜、白洋淀咸鸭蛋等10个品牌入选我省名优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

  据介绍,这是我省首次评选“河北省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这项活动旨在评选出一批知名度高、代表性强,地域特色明显,带动作用大的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并发挥它们的引领作用,加快我省现代农业发展。

  我省农产品产量大,但在品牌建设方面优势并不突出。省农业厅相关负责人表示,要想打破河北农产品的品牌困局,先要从叫响区域公用品牌开始。

  作为农产品品牌的一种重要类型,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指的是特定区域内相关机构、企业、农户等所共有的农产品品牌。以“阳澄湖”大闸蟹为例,消费者消费时知晓的是这个区域公用品牌,而消费的则是某家生产企业的产品。农本咨询首席专家贾枭介绍,区域公用品牌和生产企业是相互促进的关系,企业离不开区域品牌,而区域公用品牌也需要具体的生产企业来充实其内容。一个个区域公用品牌做大做强了,河北的农产品品牌建设就能上一个台阶。

  省农业厅副厅长段玲玲表示,我省将以“实施品牌创建战略,打造国内外知名农业品牌,全面提升河北农产品市场竞争力、品牌影响力和产品美誉度”为主线,以农业品牌建设提升年活动为统领,全力打造河北农业品牌。“具体来说,到2020年,我省将培育国家级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50个,培育一批优势产业农产品知名品牌,品牌总价值将达到100亿元以上。”段玲玲说。

来源: 河北日报

关键词:河北,农产品,公用品牌

责任编辑:李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