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首届“京津冀经济与金融创新发展论坛”举行
三地专家学者把脉金融创新与发展

长城网 作者:刘杰 赵君华 2016-09-26 20:14:2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9月26日讯(刘杰记者赵君华)2016年9月24日,首届“京津冀经济与金融创新发展论坛”在河北经贸大学举行。来自国内著名高校、科研院所和金融机构的专家学者,共同探讨京津冀协同背景下金融业创新发展的一系列重要课题,分享交流有益的经验。本次论坛为加强京津冀三地产学政研四方合作搭建了更广泛的交流和沟通平台,对推动三地经济与金融业改革创新与发展起到了一定的推动作用。

  河北经贸大学金融学院院长王重润主持会议

  论坛由河北经贸大学、河北省金融学会主办,河北经贸大学金融学院承办,京津冀经济学学科协同创新联盟、北京福卡斯特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协办,河北理财网特别媒体支持。

  河北经贸大学校党委书记董兆伟致辞

  河北经贸大学校党委书记董兆伟致开幕辞,河北省金融学会副会长李晶玲介绍了河北省金融学会在促进京津冀三地金融协作方面的政策支持及具体做法。  

  河北省金融学会副会长李晶玲致辞

  在论坛的主题报告中, 8位特邀专家围绕绿色金融、普惠金融、家庭金融、金融集聚等问题做了主题演讲。

  来自国家行政学院许正中教授发表了《京津冀协同发展中如何实现绿色发展》的主旨演讲,从绿色发展的新理念、社会能力以及构筑三元互动,培养内生经济增长极等方面做了精辟的阐述;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党委书记何德旭教授的《绿色金融的困境与出路》、河北经贸大学绿色金融研究所所长王小江的《绿色化是京津冀金融协同的前提和基础》以及天津财经大学中国滨海金融协同创新中心李向前副主任的《京津冀协同发展中的金融支持》从不同层面阐述了绿色金融和京津冀协同发展要点,让大家受益匪浅。河北省金融办原副巡视员、省政府参事室特邀研究员王锦安的《金融扶贫强县与县乡村干部素质再造》的主旨演讲阐述了金融扶贫和基层金融干部素质的重要性和提高思路;北京工商大学研究生院杨德勇院长的《县域资本市场研究》重点阐述了县域资本市场的前景和解决方案;河北大学经济学院尹成远副院长的《银行业服务于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几个问题》着重说明了银行业如何服务于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思路和解决方案;对于老年人在当今金融环境下如何去享受金融服务,首都经济贸易大学金融学院朱超副院长在他的《北京市老年人口的金融排斥》演讲中得到全面的诠释。

国家行政学院教授许正中做主题报告

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党委书记何德旭教授做主题报告

河北省金融办原副巡视员、省政府参事室特邀研究员王锦安做主题报告

  下午的分论坛进行了优秀论文交流,专家们高屋建瓴的见解和青年才俊们大胆的学术创新营造了浓厚的学术氛围,开阔了加强京津冀三地经济与金融协同联动的政策思路,得到了与会者的积极响应。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京津冀,金融创新,河北经贸大学,金融学院,河北金融学会

责任编辑:韩建强